成功贵在坚持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坚持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科技改变生活,创新成就未来”。
当你被树上掉下的苹果砸中的时候,你会想到什么?牛顿就因此发现的万有引力,揭示了天体运动规律。当你看见炉子上跳动的壶盖时,你又会想到什么?瓦特就因此发明的蒸汽机,完成了人们长途旅行的梦想。当你生活在用煤油灯和蜡烛照亮的世界时,你会想到什么?爱迪生在实验了上千种灯丝材料后,发明了电灯,从此,光明和我们相伴相随。
在人类发展史上有无数类似的事例,它告诉我们:人类生活的每一次进步,无不凝聚着科学的力量,当代社会文明的每一次重大成就,无不闪烁着科技的光芒。科技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不断创新成就着我们的未来。
或许很多同学会认为科技太高深,创新离我们太遥远,我们只能享受科技,并不能开发科技。但其实,科技就在我们身边,科技源于生活,创新就可以改变生活。北方的一位老爷爷发现冬天的时候,小孙子在冰冷的书桌上看书写作业,于是就在书桌上嵌入了发热丝,通电后能让桌子温暖了起来。这位老爷爷后来还为这个电热桌垫发明申请了专利。还有,我们在用自动铅笔时,时常会发现铅笔芯写断,而中国台湾的一位学生陈庭就把自动铅笔倒过来设计,发明了写不断的铅笔,后来申请了专利,并投入生产,为大众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在咱们湘郡未来的校园里,也有这样一群这样热爱科学,敢于创新的人。20xx年5月20日,小学部航模班的同学在长沙市航模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他们就是现在站在1402班的徐国丁,1405班的唐东贤、李斌卓。20xx年,湘郡的第一届毕业生,你们的学长孙尧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手机动漫创作一等奖。如果你细心观察,你会发现每年的5月,湘郡校园内常常会出现一支支腾飞的水火箭,一棵棵五彩斑斓、凝聚学习成果的地理知识树,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生物教具模型和地球仪模型,一样样废物利用、旧物改造的作品……每一样成果都闪烁着科技的光芒和对生活的热爱,湘郡学子们在用实际动告诉我们创新改变生活,诠释着我在湘郡“乐学有才”。
同学们,科技有时并不需要很高的含金量,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细心观察,就能够发现这其中的奥妙。对世界保持一份好奇,给思想一个自由的空间,给未来打下一个扎实的基础,科技推动世界前进,创新使我们生活更精彩。就让我们在这栀子飘香的季节走进科学,运用想象、智慧,在“鸡蛋撞地球”、“水火箭”、变废为宝等活动中,近距离体验科技的魅力,让我们用自己的知识和创新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