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贵在坚持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坚持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相信很多同学都猜过这样一则谜语:“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珍惜的东西是什么?”对,是“时间”。不知不觉,从开学至今,多少个日日夜夜已经从我们的手中溜走,转眼下周就要期末考试了。亲爱的同学们,我想问一问:本学期应该掌握的知识你掌握了吗?对于考试你是否已经胸有成竹了吗?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未来的成功之路需要勤劳的汗水来铺就。在紧张的复习冲刺阶段里,每天24小时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但在这24个小时里,如何利用时间,我们却表现出不同的行为。有的同学把时间送给了小吃店和电脑游戏,有的同学迎着晨光,伴着朝阳,大声背诵、朗读;有的同学在校园中闲逛、游荡;有的同学在课堂上专心致志的学习,回家后抓紧时间复习;有的同学放学后则迷失在那总也看不完的电视节目中。。。。。。
时间是公平的,慷慨的,但它又是不公的,吝啬的。它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优异的成绩与成功的喜悦;却给懒惰,散漫的同学留下尴尬的低分和失败的痛苦。我真诚的希望同学们都成为时间偏爱的人,成为惜时如金的人,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有计划、有目标、有重点、有步骤地踏踏实实地学习,争取获得优异成绩,度过一个轻松快乐的暑假。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首先,要抓紧时间,善于合理地支配时间。一天的在校学习是挺累的。放学以后,参加一些文体娱乐活动也是必要的。但是,打球把“学习”打跑了,跳绳把“作业”跳没了,下象棋不吃饭,看电视不睡觉,课余那么多宝贵时间,都一门心思地去玩了,多么可惜!要心中有数。定计划并不难,严格执行计划,合理支配时间,要有毅力!其次,还要学会挤时间。珍惜时间的人,都是会挤时间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挤,总还是有的”。养成这样一种好习惯:就是再忙,今天应该完成的学习任务,绝不能拖到明天。一定要挤时间。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同学们,只有珍惜时间,我们才能掌握更丰富的知识;只有珍惜时间,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人生能有几回搏?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吧!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