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贵在坚持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坚持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雷锋
三月,是春风和煦、万物复苏、百花盛开、欣欣向荣的美好季节。三月亦是文明礼貌月,在这个美好时节,我们总会想起这样一位同志,他每年都与我们相约于三月,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7岁失去双亲,他的身高只有1米54,却成了几百万人民解放军的排头兵;他的体重不足50公斤,却像一块巨石,激起人们心灵深处浪花层层。他那些平凡而伟大的事迹虽过去几十年,却依然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为老人让座、帮列车员打扫车厢、帮妇女抱小孩、帮旅客拿行李、给受灾的战友家寄钱、路过工地参加义务劳动、雷雨来临之际用自己的被子盖水泥„„等等,他在日记里写过这样一些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老师们、同学们,他就是雷锋!一个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的年轻的生命,一个没有干过惊天动地的大事儿,只做了一些极其平凡、我们每个人都做得到的事情,却影响了我们整个中国。
每年三月我国举行“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不乏有人有这样那样的顾虑或是疑惑。学习雷锋还有必要么,雷锋精神重要吗?试想一下:
当你在大街上或在食堂跌倒时,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却没有扶你的时候;当你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见却不敢吱声的时候;当你深处困境需要帮助,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
你们,会是什么心情呢?可就在这时候,如果有一个人主动伸出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又会是怎样的心情。
值得庆幸的是,在我们的校园里就有着不少雷锋式同学们;我们每天生活在一起,学习在一起的同学们,他们常常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为我们提供帮助。
老师们,同学们,学习雷锋绝对有必要的,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播撒文明友谊的种子,不断地掀起文明的新风。让我们用温暖的问候、甜美的微笑和高尚的行为铸造起一个又一个新时代的“雷峰”。让学雷锋的火炬在我们手中传承,让雷锋精神精彩久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