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贵在坚持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坚持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重视每一秒,快乐学习每一天》。
自古以来就有快乐学习这一说法,像“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习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读书是一件丰富自己心灵涵养的事情,书中的黄金屋,颜如玉就是在我们快乐学习中一点一滴的积累起来的。但是并不是敷衍了事的学习态度就能获得知识,而是要靠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学习才能得到宝贵的知识。 所以,当时间面对学习的时候,会显得短暂,我们必须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才能学习得更加深刻,更加透彻。
当我们松懈自己时,浪费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是学习的机会,我们只有把每一秒钟都做好,才能充实得度过一天的学习生活。 我们即将要面临的是一次检测自己学习的机会——期中考试。在考试之前,充分的复习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只有温故而知新,才能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水平。我们应该对课本的知识熟记于心,在做复习阶段的作业时应当更加认真,熟练地掌握各种题型的做题技巧,当然要想做题更加熟练,就可以课外自己找题目做,把每时每刻都把握好,使有限的学习时间发挥到极致。我们还可以在这个阶段扩充自己的知识容量,吸收更多的知识,这样在做题时思考的范围和思路才会得以增多。
别把一秒钟看的很小,当你在浪费几秒钟几分钟的时间时,其他同学正在争分夺秒的投入到学习中,这样你就比别人少了几分钟学习时间,日积月累,浪费的时间越来越大,你很别人之间的距离也就越拉越大。所以,学习是时刻不停的,我们应该把学习贯彻到分分毫毫之中,在学习中获得满足知识渴望的快乐,在快乐中认真对待每时每刻的学习。
智者,不是拥有高智商的人,而是懂得如何学习,如何把握时间的人。我们要好好把握时间,学习得更多,让时间变得更加有价值。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