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主题是让学习成为爱好!
有名言说:“高尚的爱好可以造就天堂,庸俗的爱好只会造就坟墓。”这是何等警策而又催人奋进的教诲啊!
纵观古今,文人墨客写上无数名篇佳作,它们深深地感动着无数学子的心灵,同时也给予了人们无尽的启迪智慧和坚定的信念。
在当今既有不少人不爱好学习,认为学习是罪恶的毒药。我校也有此现象,例如:在上课时经常有人不专心听讲与人讲话打乱老师的思维,甚至有人与老师争风相对。这样的事屡有发生,就是由于我校有这样的人存在至使我校出现了一些比较严惩的违规行为,如打架吸烟等。看到他们的无知我真的想对他们说:你们的钱来之不易,是你们父母用辛勤的付出换来了今天你们在校的学习机会。你们难道忍心拿父母的血汗钱来换取在校所谓的逍遥与自在吗?
记得有一位名人说过: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对于爱好学习的人来说,他们可以从书中获得知识,从书中获得教益,从获得面对挫折困难的勇气。自己的生活几乎每一天都是和学习紧密连结起来的,所以我们面对学习就因该像面对自己的好朋友一样对待,让学习成为我们每个人的爱好。
同学样学习不是别人的事,是自己的事。我们应该牢牢把握住美好青春,努力学习,用理想的收获回报父母无私的血汗,不要让父母盼子成才的愿望成为泡影。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让我们一起向着伟大的理想,美好的未来努力学习吧!让学习成为爱好变为我们共同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