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初一的军训,我懂得了什么才叫做铁一般的纪律,什么叫做团结的力量,什么才是真正的忍耐。
在一个团体中,我们每个人所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们个体,更重要的是代表这个集体,我们一个步伐踏错,就会影响整个队伍的整齐,一个动作的缓慢,就会影响整个队伍的美观,所以,我们除了不怕苦,不怕累之外,更应该发扬一种协作的精神,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为我们的集体多争一分荣誉。由此,我又想到我们日后的班级、年级乃至整个学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发挥这样一种集体主义精神,我们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什么难关不能度过呢?我深深地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
每当我站立不稳,想要倒下时,我就握紧拳头,告诉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军训生活虽然很累,但是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立正、稍息、向左转、齐步、跑步”,我坚信这些都是我们终身受用的,因为这些不仅是一些规范的动作,更是我们学会做人学会生活的第一步。在“军营”中,我和同学之间建立起了真诚的友谊,有了互相团结、互相帮助、以班为家的集体观念。
在这七天里,我们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提高了毅力,而且还尝到了军人平时的劳累和甜苦,我们练就了坚强的意志,爱学习了,不懒惰了,一个个象军人一样潇洒挺拔。
军训结束了,在操场上,我们拼尽了全力,个个斗志激昂,身姿挺拔,因为我们知道,无论成绩如何,军训生活都将是我们人生当中最绚烂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