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时光匆匆而逝,毕业已在眼前。对高三的我来说,不知中喜中忧,是苦是甜。回想这三年经历,仿佛昨日刚刚相会,今朝又说再见。九百八十多个日日夜夜,不知有多少事齐涌向心间,有多少事令人牵挂。
“春风化雨”,老师们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着这一畦园地,却不知鬓上又添了斑斑银发。讲坛上挥动的手臂,让艰涩的知识飘飘洒洒;书桌前微躬的身躯,让稚气的文句妙笔生花。还有那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还有那循循不倦的愤悱启发。病中送药,课下谈心,老师是慈母;一丝不苟孜孜以求,老师又是严父。
可谁不知道,老师强忍着病痛讲课,却因体力不支而倒下,即便在医院的病床上,老师也还念念不忘,有多少习题还没讲,有多少课程要落下?只是我们都是不懂事的孩子,我们知道了感怀,但却不懂得表达,甚至有时还惹得老师生气,尽管我们自己也心乱如麻。
如今却是离别。离开我们熟悉的学校,离开我们敬爱的老师,离开我们相逢相识的友伴。从今一别,重逢不知又中何年。或许只有好友的温情话语,才止得住潸然的泪眼;或许只有相机的咔嚓一响,才留得住青春的欢颜。
高中三年,我们走出了青涩的豆蔻年花,走过了纷扬的花季雨季,走向了十八岁的坚毅、刚强。这一路上我们的挫折,也有迷茫,但我们有坚强,还有希望。长大,不只是体现在身体上,还要的健全的心智,还要有崇高的理想。成人,不只是十八岁生日的那一天,那其中不乔浸渍着多少日的汗水,满盛着多少天的渴望。毕业,不只是低声的啜泣,无言的感伤,不只是别离的萧索,聚散的无常,它更是火热的青春新一幕的开场。
如今,我们正梳理着羽翼,等待飞翔。去飞向远方的绚烂云霞,去赢取人生路上的诗画章章。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