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高三毕业典礼,我很荣幸地代表全体老师们这里发言。在此,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最诚挚的情感,用最澎湃的声音向全体高三的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地高中毕业!
三年前火红的九月,我们曾经在这里召开入学典礼。那时你们满怀自信和兴奋跨入了平顶山一中的校门,成为一名光荣的学子,开始了三年紧张的高中学习生活。从那天到今天,一千多个美好的日子过去了,你们在一中完成了从一个初中生到合格高中毕业生的巨大升华和跨越。
如果把已过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当作昨天,昨天的一切就像刚刚发生过的一样历历在目。你们经历了严格的军训,为了锻炼自己流下了汗水和泪水,你们铿锵的军歌和口号声至今仍萦回在老师们的耳边;你们经历了母校建校五十周年的盛典,流光溢彩的校庆晚会使你们领略了母校的辉煌与荣耀。在这三年你们也经历了共和国不平凡的三年,神七带这我们的航天英雄太空行走、奥运圣火五洲传递、奥运的成功举办让所有中华儿女自豪的喜悦;同时也经历了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国难,我们和祖国母亲一起分担痛苦和忧伤。这三年真可谓“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啊!
三年来你们无论春夏秋冬,五更起夜半眠,刻苦用功,顽强拼搏,在学习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终于使自己成为一个知识扎实,能力健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在各科奥赛中你们我母校争回了数十个奖项;在语文外语竞赛中,你们的一篇篇美文,为母校赢得了无数的赞誉;在科技创新以及晨光杯体育活动中,也为母校争了光添了彩。作为老师,我们因你们而自豪!
有相聚就有别离。三年来的朝夕相处使我们师生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过去的三年中,你可能受过老师的表扬、或者批评、甚至被冤枉而承受委屈,这些都是我们师生间最诚挚的感情的见证,在将来你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多么的令人回味和留恋!在今后漫长的日子里,你们的老师和你们的家长都会慢慢变老,但我们对自己学生炽热的爱永远不变。请同学们事业有成时时不要忘了告诉母校和老师,我们将一起分享你们的快乐;也请同学们遇到挫折忧伤和痛苦时不要忘了告诉老师,我们将和你们一起分担!一中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记住要常回家看看!
回想过去的三年,我们有过幸福和欢乐,也有过痛苦和泪水,这些在今天看来都会化作美好的回忆永驻我们的心间。在这里,我代表全体老师对你们说:你们每个人都是平顶山一中的骄傲,我们为有你们而自豪!
在同学们毕业之际,我和全体老师真诚地希望同学在即将开始的新的征程中勇往直前,永不言败;也希望你们永葆真诚和善良,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祝同学们高考顺利、心想事成!
祝同学们人生顺利、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