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部电视剧,它叫《花样少年少女》,戏中女主角卢瑞希为了见到自己所喜欢跳高偶像左以泉一个人从美国到中国台湾女扮男装、就读樱开男校。
最后,在瑞希的鼓励和自己的努力之下,泉又找回了跳高的信心,重新回到了跳高台上。
虽然泉知道瑞希是个女生,但由于两个人都不好说出口,怕揭晓这个秘密,于是,他们就把这个秘密一直保守下去,但自己却在心里爱着对方。
虽然这是一部偶像剧,但是我们依然可以从中学到很多很多。
比如泉为了可以再次回到跳高场上,他是加倍的努力,最后也还是成功了,这告诉我们,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可以。
而瑞希为了自己的真爱,而不顾一切,只是为了见到自己喜欢的人而已,可是真是因为她对这份爱的努力,才使泉也对他有了好感。这可以告诉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这样我们才有实现梦想的机会与能力。
总之,我们一定要为了自己的梦而努力!
我国著名作家老舍先生说过:骄傲自满是我们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己亲手挖掘的。我们从祖宗那一辈就开始宣传杜绝骄傲了,有孔子曰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还有故事书里面的龟兔赛跑等等。
记得我读小学的时候,班级里面选班干部,被选中的那位说的最多是“不行,不行,我干不了”,选来选去就没下文了,最后重担还是落到的班长身上。论能力,每个人都可以当选,只不多了那么的一点“谦虚”。可能在我们的心里那是谦虚,实质意义上它就是虚伪。
谦虚可以使你永远把自己置于学习的地位,并有助于发现他人的优点。但是,谦虚决不是客套与虚伪;不是遇到工作时的退缩与推委;更不是所谓的深藏不露。如果有机会需要你发挥自己的能力,而你也拥有这样的能力,你必须知难而进,当仁不让,决不能把谦虚作为推卸责任的借口!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