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的自己演讲稿600字 致青春的自己演讲稿600字初二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致青春”。
美好的青春年华,始终是所有人心中永不变更的旋律。绽放的百花,谁最妖娆?
若即若离,忽闪忽现,你能否抓住属于自己的那一片飞舞的花瓣,是否遮住了你的双眼?喧嚣与杂乱、平淡与无奈的生活,迷茫、沮丧充盈着我们,在这个渐渐迷失自我的年代,随大流、盲从已成为一种屡见不鲜的习惯,你是否还在犹豫,还在徘徊,还在堕落,还在放走如同白驹过隙的时光?或许你认为“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我的青春我做主”,可时光易老,感情不散,美好的青春容不得你随意安排。
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精彩。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选择。对于广大的朋友来说,青春是希望,是起点,更是全新的梦想。青春的岁月,我们体会着欢笑与泪水交织时的喜悦,体会与现实碰撞出的火花,更体会着心酸,体会着孤独,这一切只源于心中燃烧不尽的梦想。
许多年前的一天,在不经意间,一只可爱的精灵如风儿般悄然与我们不期而遇。来得那么匆忙,来的那么急切。不容分说便一股脑地扎进我们的怀中。闯进我们的脑海里。拥抱我们青涩的身体。抚平我们躁动的心灵。它就是青春的化身,从此我们的生命因青春而绚丽夺目,生活因青春而多姿多彩。尽管在追寻青春的道路上,我们也曾迷茫过,失落过,甚至悲伤痛苦过…但现在因为青春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因为青春我们有了努力奋斗的动力,因为青春我们才享受到工作的喜悦,因为青春我们才品尝过爱情的滋味。
被现实所放到,为诱惑而放醉。时间会让一切趋于平淡,生活就如走马观花,时刻都在运转不停歇,没有等待更没有从头再来!只有在对的时间里做对的事,纵使岁月荏苒,也不后悔。因为我们没有浪费掉我们的一切!不要沉醉在诱惑着杯烈酒中。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志士醒于浊世,坚持自我。更何况现在我们还不至于抛头颅洒热血还没有上升到国家和民族气节,我们所为的,仅仅我们自己!
点亮青春的美丽,奏响青春的号角,是青春让我们快乐而幸福的成长,是青春让我们在感动中学会自立自强,是青春让我们有了放飞梦想追求理想的激情与冲动,是青春让我们增添了书写历史创造辉煌的胆量与勇气。
相反,我个性,我选择,我做主,我的青春我说了算。相信青春。因为拥有了青春,你才会淡然面对金钱和权力的诱惑。坦然仔细的面对成功与失败的考验。坦然面对风光与平凡的落差,怅然面对现实与梦想的失落。同学们请相信自己,你的努力绝不会白白付出,汗水更不会白白流淌。
总有一种青春让人泪流满襟,总有一种青春让人欣喜若狂,总有一种青春让人回味无穷终身难忘…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险,迈动青春的步伐,向伟大的青春脱帽,向尊敬的青春敬礼,因为谁拥有了青春谁就拥有了明天和未来。
现正值春季,微风扶柳,阳光和煦,很轻很柔很软很暖,大地上的都将苏醒,万物开始活动,小鸟敞开歌喉,河水展露胸膛,柳条舞动身躯…沉浸在这些许的美好中,你是否已经沉醉了?喂醒醒,是时候该做些什么了,是时候该展望你的未来,是时候规划你的前程,是时候准备在高考的试卷上书写你的精彩人生了!
这旋律,不变的背景音乐,你,是醉,是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