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珍惜青春立志成才”。
有人说:总有一种青春,让人泪流满襟;总有一种青春,让人欣喜若狂,总有一种青春,让人回味无穷终身难忘。青春是稍纵即逝的梦,需要我们好好把握。
然而,看看处在风华正茂的我们这一代有人的所作所为吧:在课堂上老师们孜孜不倦地传授知识,可他们却沉浸在电脑手机游戏的世界,在考场里他们东张西望,总想抄写舞弊;在校园的僻静处,总有一些稚气未脱的少男少女“人约黄昏后”,宿舍楼有人在“吞云吐雾”,熄灯后大呼小叫,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年青人就是我们这样吗?我们知道这样做对自己对同学对学校有多大的影响。断送了自己的学业,剥夺了同学学习的机会,影响了学校的校风建设。而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没有过硬的本领,没有丰富的知识,是无法在社会上立足的。 生活颓废,追求吃喝,崇尚享乐。如果您是老板,您会选择我们这样的员工吗?
玩物丧志,沉溺于网络世界。理性侏儒,缺乏判断能力和审美能力。如果您是老板,您会选择我们这样的员工吗?
缺乏信仰,缺乏毅力,缺乏进取精神和承受力。如果您是老板,您会选择我们这样的员工吗?
不,青春不应是这样的。
青春应像刚张翼的鸟,充满信心,充满活力。
青春应像刚破土的嫩芽,充满生机,充满斗志。
青春应像刚涌出地面的小泉,在坎坷下,在酷暑下,无畏的潺潺奔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