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天,对于我来说过得相对来说比较的充实,为什么说比较的充实呢?因为这个星期天我和志同道合的xx师大、xx大学、xx第一师范、xx民政、xx大学等等部分思想进步的同学一起在xx大学学习讨论了2天,对于两天的学习虽然说比较的短暂,但是精神上的收获很多很多。
作为国家级重点高校的学生,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素养等等,比我们专科类学校学生思想素质过高,过硬,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在那里我经历的一切感觉是前所未有的。
当我听到大家在积极深入讨论的时候,而我总是无言以对,不是不想说什么,而是自己知识储备太少了,也就是墨水太少了。在这个活动中令我最钦佩的一个人是xx大学的马列研究总会的周宇航学长,他对我的影响真是非常的大,因为他的读书量真的很大很大,一张嘴巴,凭着自己的大脑,一说就是几个小时。当我回答问题,总是只言片语的几句话,而他只要我们抛出一个话题,就能发挥几个小时对我来说真是太震撼了。
不要浮躁,要静心,不要因为周围不好的学习习惯而影响自己的习惯。作为xx大学的学生,其实他并不比优秀很多,但是他们有一个优秀的学习特点,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反思,不断地进步。我更要把握好这个3大战略方针,韬光养晦,求真务实,不管自己身在学校,还是走出校园,时刻保持好求职务实的态度,活的老,学到老。
当我在这个集体中讨论的时候,我充分的感受到这个集体强大,进步。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胸怀天下。当我自己读书的时候,总想着怎么样的赚大钱,怎么样的住豪宅,开名车,对国事也是毫不关心。但我这次长沙名校之游,我是体会到的什么才是真正的大学生。我们在那里讨论的时候,看到他们在那里那样滔滔不绝的发表演讲,看着他们神采飞扬躯体在我的眼前来回晃动的时候,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自己的胸襟真是太浅了。
关注民生,关注国事,身在校园,心忧天下。
伟大的毛泽东同志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史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就像早晨xxx点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的身上。因此说我们要肩负着希望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