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非常荣幸地在这里代表全体六年级同学发言。 今天,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又一个新起点,在这令人振奋的日子里,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快乐的新学期,我祝全体老师工们作顺利,祝全体同学们学习进步!
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转眼间,愉快而短暂的寒假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新学期。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响彻校园,鲜红的领巾飘扬在胸前,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小学生,因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 看着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我想起了五年前的我。那时,我对崇实小学充满了陌生感,对学习更是茫然不知。感谢老师辛勤的培养,让我成长为一名有知识的少先队员;感谢学校为我们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让我天天快乐学习,生活充实。
同学们,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又是一个新的阶梯。我们要把以前那些作业偷懒,上课不守纪律,乱扔垃圾,损坏公物,破坏环境的坏习惯通通改正。争做一名成绩优异的好学生,一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集体的少先队员。给低年级小弟弟小妹妹们做出榜样。
因此,我们要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采摘花草,不损坏公物。
二、说话做事文明有礼,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三、自觉维护学校和班级的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和杂物,不乱涂乱画。看见纸屑、落叶、杂物能主动捡起,并扔到垃圾箱里。
四、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从今天开始,我们要抓紧时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中学,向父母和老师汇报。
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热爱祖国,掌握过硬的本领,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