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老生代表发言演讲稿 研究生导师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能站在这里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我感到万分荣幸。首先我代表今天的毕业生向为我们提供学习和实践平台的青海师范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我们辛勤付出的导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能够表示真诚的祝贺。
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毕业心情。毕业是留恋的心情,此刻,站在这里,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样,有“人生自古伤离别”的惆怅与感慨,也有“莫愁前路无知己”的期待。在师大学习,课上我们紧张和轻松融为一体,课下我们或讨论或做操或小聚,在谈论和交流中,给了我更多地反思和自省。在师大,让我体会到学习本身是很有乐趣的,君子好学,日日以进,而学而时习之,更是有一番别样的滋味和感受。
毕业,也是责任的心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非常欣喜的看到今天又有这么多年轻人走出师大,进入我们教育行业,陶行知先生曾经说“国家把整个的学校交给了你,要你用整个的心去做整个的校长。当老师也一样,我相信,只要同学们志存高远,刻苦自励,执着坚守,用整个的心去做教师,就一定能够把三尺讲坛变为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当然,当教师最重要的还要有终身学习的态度,“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人的学习追求应当是无止境的。经过工作磨砺的我们,把自己的一生与教育和孩子联系在一起,我们更加体会到学习与教育事业而言有多么重要,学习让我们每一个人拥有理想,拥有善良。学习让我们懂得再伟大的理想,都是用普通的日子去铺就,要用具体的实践去创造。管理之道,止于至善,当你在职业生涯中谈理想时,我想你的确应该先俯下身子看看你身边的孩子们有没有意真、意趣,有没有童言,有没有儿童脸上应该有的灿烂的笑容。所以我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在以后的教育实践中平凡、求真地去成就自己的理想。
毕业是感恩的心情,师大是帮助我们改变思维方式,授予我们一套方法论,为我的实践搭建了理论的框架,提供了实践的方法,随着学习的深入,我对办学也有了更多的思考,我们究竟要办一所什么样的学校,我们该给孩子们什么样的教育。在学习期间,我校提炼
总结
了我们贾小庄小学的办学理念:办教师学生喜爱的学校。学校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和人民满意的学校。我也被评为青海省优秀教育人才和西宁市功勋校长。所以今天的我心怀感恩,心怀感激。
毕业是祝福的心情,一个人的生命中,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目标追求、不同的人生价值体现。所以,每个阶段都要做好规划、做好定位。实现自我价值的体现和追求。同学们,人在什么位置,或者在什么地方,有时候并不是你自己决定的。渡边和子在《就在你所在的地方生根开花》曾说,无论身处何方,请保护好你渴望绽放的心。你在哪里,哪里就是你的家……我想,今天的毕业典礼只是我们的又一个起点,让我们以后的日子里,喜欢上我们所在的地方,并在那里生根发芽,美丽的绽放,耀眼的开花,张开双臂拥抱未来。
游子远行,离路在前,就让这殷殷离情,化作深深祝福,愿我们的母校硕果累累,再书华章!愿我们的恩师身体健康,桃李满疆!愿在座的各位兄弟姐妹,我的挚友们,人生精彩,大展鸿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