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李浩广,现在是工管150304班的班长,也是团总支学生会纪检部的一名干事。很荣幸,今天以一名学长的身份站在这里发言。
其实说句实话,我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建议和忠告给学弟学妹们,因为以一个引导者的身份陪着大家开学报到、军训、会操到现在的开学典礼,我时时刻刻都有一种想要流泪的冲动。因为我们也是这么过来的。我们的学长学姐也曾经陪着我们,让我们从一无所知到得心应手。那是我们无忧无虑,一往无前的大一,什么都不用担忧,因为天塌下来,有学姐学长顶着。但现在我们大二了,我们也在做去年我们学长学姐做的事。我们才开始对我们的学长学姐所说所做的一些事感同身受。我们努力的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因为我们也曾从学长学姐那里得到过帮助和感受过温暖。现在,我们也想要让你们感受这样的温暖。我说这些的原因第一个是感谢,感谢现在大三的学长学姐,是你们,让我们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有一天也会成为别人的学长学姐。从学弟学妹到学长学姐,这种身份的转换,代表着你接过了一份责任。你们也会被当成榜样。所以,请你尽可能的优秀。
而对于优秀这个词。我只有一句话想说:不要和别人一样,不要怕和别人不一样,人各有志。进入大学,每个人想要努力的方向都不太相同,也不会有人一直无条件的陪着你。所以当你定好了一个目标,就大步向前,不要怕孤身一人。
男生因为孤独而优秀,女生因为优秀而孤独。你们现在的朋友圈,也许百分之九十以上在你毕业之后就不会有什么联系了。但你大学攒下的经验和回忆会跟随你一辈子。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做你说过的,说你能做的。你可以不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但你一定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作为学长,衷心的祝愿大家,错过的都能洒脱释然,努力过的都能得到回报,当你要离开这个学校的时候,要么如愿以偿,要么问心无愧,没有不甘与后悔,只有难过不舍和对未来永无止境的期盼和一往无前的勇气。
最后,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祝愿我们管理系明天更加辉煌灿烂!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