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学会留心身边细小的事情时,好习惯也就不知不觉养成了,同时也就打开了一扇通向成功的大门。
——题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绳锯木断,水滴石穿。”这是妇孺皆知的人生哲理。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真正懂得它的含义。人生就像一段艰苦漫长的马拉松赛程,没有坚强的毅力,没有出色的人生设计,是很难跑完全程的。只有不断地发现问题,及时调整自己的人生轨迹,不断地完善自己,才有可能最终摘取人生的桂冠。
还是孩童的时候,我们就已开始接触这个未知的世界,不知不觉中就沾染了一些坏习惯。比如:脾气暴躁,不讲卫生,做事马虎。这时父母无疑是我们人生最好的启蒙恩师。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的规范着我们的言行,教导我们如何做人。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受益匪浅,若没有那时良好习惯的养成,又怎能成为现在的文明少年?
生存不能没有好习惯。良好的习惯可以不断向我们馈赠生活的精品。我们看到“滴水石穿”的自然现象,明白小事物同样可以创造生命奇迹的道理。我们看到“聚沙成塔”的过程,明白了“小与大”的辩证关系。海纳百川,故能成其大,泰山不辞寸土,故能成其高。古今中外哪一位名人学者不是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最终成就了一番事业?良好的习惯的确可以令人受益终身。而养成好习惯,就必须关注每一个细节,认真做好每件小事。
人生如同一条流淌的河流,而好习惯就如一条船。我们借助它可以轻易地到达成功的彼岸。生活中的小事,就好比是造船的材料,只有不断地积累,才会最终打造一艘航母。可见,好的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只有留心自己身边细小的事,不断地提高自身修养,你才会拥抱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