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伙为了得到我更多的表扬,都在努力的表现,争取做得再好一点,我感到很欣慰,说明孩子们有了很强的荣誉感,这是做好小学生也是做人的最重要的一步。
2、我们老师在学校里培养孩子听、说、看、记、做、思考等方面的能力,各位家长也要在家里有意识的培养孩子这些方面的能力,为孩子上在以后的学习中,智力、知识各方面的发展做好准备,以免孩子刚上学就落后于其他孩子而产生自卑、厌学的心理。在培养孩子这些能力的时候,各位家长还要经常对孩子说一些鼓励的话:我相信你,你能学好!只要你努力了,会成功的!我下载了100多句对孩子鼓励的话,因为老是重复那几句,孩子也觉得腻烦了,怎么就老师这么几句,是不是假的,骗我呀。鼓励要有针对性,要中肯,这样才对孩子有帮助,我们都要记住赞美的作用,因为每个人都喜欢听好话。赞美别人,这也是一种美德。
这三年我都在攀枝花四小参加市级骨干教师的培训,我们的班主任黄清素老师是攀枝花市名师工作室的主任,她说的一句话让我深受启发,她说:要毁掉一个孩子很简单,每天对他说一遍“你真笨”,一年之后,他就真的成为笨蛋了。所以,我们老师和家长都要对孩子少一些威胁,多一些信赖,少一些贬低,多一些鼓励,少一些凶狠,多一些温情。“一句好话暖三冬”啊,我们老师和家长都要记住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