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孩子书桌就只能用来读书学习。另外,书桌前不要乱摆东西,书桌最好面向干净的墙壁,墙上如果有图片就会吸引孩子,无法集中精神学习。
上学以后,孩子必须养成家庭学习的好习惯。孩子放学后,让他明白首要任务是学习,而不是吃、喝、玩、看电视。让孩子坐在书桌前,摊开书及作业本,复习当天所学习的功课,时间从10分钟到20分钟,习惯以后,慢慢延长时间至30分钟到40分钟,游戏,看电视都得在做完功课以后。特别提醒的是:即使当天老师没有布置作业,也要让孩子在书桌前学习学习,如此每天在相同场所,相同时间实施相同的训练,渐渐地,小孩子就养成放学后自觉在家学习的习惯。
三在家庭中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各位家长朋友: 大家好!
欢迎您的到来,同时也非常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来参加家长会。今天,我们有缘聚在这里,是为了共同的目标——就是更好地教育孩子。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家长都和我们一样,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社会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