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前学习学习,如此每天在相同场所,相同时间实施相同的训练,渐渐地,小孩子就养成放学后自觉在家学习的习惯。
三在家庭中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1、养成读书的习惯。
孩子喜欢读书,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可以培养孩子的听力,理解力,集中力和持久力,另一方面,孩子听了、看了许多故事,接触各种文章的内容,就比较容易,表现能力及语言表达也非常好。一年级是幼儿园和学前班的延伸教育,所以家长讲给他听,念给他听是有必要的,千万不要一概拒绝:“自己看!”最好念孩子自己想看的故事书给他听,不要强迫孩子接受大人的选择,不喜欢读书的小孩,多半讨厌看见许多密密麻麻的小字,家长可选择适合幼儿的图画书,字体要大一点的,图文并茂最好。
2、养成写字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