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开学家长会发言稿 2014年8月18日 各位家长:
你们好!首先,对各位家长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表示感谢!我是一(4)班的语文老师,我会尽己所能,使自己的语文课变得生动活泼,让孩子乐意学语文,感受到语言文字的魅力,激起探索的欲望,享受成功喜悦。因为今天时间很有限,所以其他的话就不多说了,那么我就直接切入主题了。我们一年级的语文教材主要是对学生字、词、句的训练,整册语文书分为入学准备、读儿歌识字学拼音、看拼音读课文识字、听说活动四大块内容。
一、重视读书与写字:
读书:刚开始的大半个月的入学准备基本上没有书面作业,以学生的读书为主。这是养成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的第一步,作为家长请大家一定要全力配合,每天听孩子读课文5遍,并在课题旁签名。万事开头难,只有家长认真做好“自己的回家作业”孩子也会认真完成。
写字:刚开始我们不求速度求质量,从孩子的握笔姿势、笔画的到位情况、字的间架结构入手,因为这几个方面定型了就很难再纠正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