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开学发言稿
各位家长朋友: 大家好!
欢迎您的到来,同时也非常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来参加家长会。今天,我们有缘聚在这里,是为了共同的目标——就是更好地教育孩子。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家长都和我们一样,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首先,我们要确立一个思想:相信我们的孩子必定都是人才。不过,人才是需要培育和塑造的,这就需要在座的每一位家长和我们共同努力,给孩子们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更良好的学习氛围。这样才能使孩子们学习起来轻松,学习起来快乐,使他们爱学习,乐于学习。同时,借此机会由我向家长们介绍入学后的相关要求,并希望家长们能积极配合我们学校工作,加强家长和学校之间的联系,让孩子们能尽快适应小学的学习与生活。
一年级是人生的重要学习阶段,许多行为习惯的养成,都是从现在开始的。所以一年级学生的正确辅导非常重要,这需要家长和老师共同的努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培育是个长期的过程,为了孩子们能持续的发展,我希望各位家长能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几件事情:
一、了解学校作息时间,遵守学校校门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