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做的顺序用眼睛再一题一题做下去。如果认为自己没问题了再上交。对于家庭作业,我建议大家在给孩子检查作业之前,一定要让孩子自己先检查,如果发现了他的错误,不要直接指出,可以给他一个范围,让他再检查一下。这样做,既能帮助孩子养成认真、仔细的好习惯,又培养了孩子的责任心。
最后,我要跟各位家长说的是,一年级虽然知识点不难,但孩子的习惯培养是重中之重。我也是一位母亲,我是身有体会。这一年,你们尽量在周一到周四少应酬。夫妻俩做好分工,一个管生活,一个管学习。第一个学期,孩子做作业尽量陪在旁边,及时纠正他的坏习惯。同时,我们不能为自己忙找借口,对于孩子的学习很少过问。我们每天在饭后或者在餐桌上和孩子聊一聊学校的情况,问一问最近的学习的内容,然后帮助他默写一下生字、词语,背诵一下古诗,出上几道数学题,甚至和他们一起读读课外书籍。这样既可以增进与孩子的亲密关系;还可以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好处是多方面的。
(接着,我讲一下开学要准备的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