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要带的学具每天必须要带的是:学具盒(小棒10根一捆,捆好,小彩笔,小棒10根一捆,捆好,先带2捆就行,还有一支红笔。整理题单。(一周之前的题单就放家里,刚做过的,就折叠好放书包小口袋里)
作业格式:写数字,用拼音本,做题,用算术本。4、帮助孩子认字。
认字少,读不懂题目要求,对于刚入一年级的孩子来说,是面临的最大的困难。认字就成了我们解决问题的关键。那么我们作家长的如何来帮助孩子认字呢?一是咱们家长要有意识地让孩子多关注一些自己不认识的新字,再就是让孩子自己去读题,碰到孩子不认识的字时再教给孩子认读。这样长期下去,读的多了,自然认识的字就多了。
同时,学校每天的早读课主要读的是国学启蒙这本书,除此之外,每天早上我还在黑板上教读10来个数学方面常用的词语,加大识字量,比如这样,我们采取全班读,分组比赛等方式,孩子兴趣很高。孩子以后做题没有家长和老师读题,自己也可以独立完成。
5、月考后及时签字。
学校每月都会定期考试,而且都会让孩子拿回家让家长签字。当然签字不是目的。签字主要是让家长能准确地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及时发现其不足,更有助于我们家校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