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与写话”,主要检测孩子们对于语言文字的理解和书面表达能力。我们一定要注重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到了高年级很多家长就问,这作文是老大难,孩子写不出好作文,老师有什么好办法?作为老师教给孩子的只有写作的方法与技巧,语言的组织与运用要靠自己平时的积累。所有我们在一开始就要鼓励孩子看好书,坚持每天看半小时左右的课外书。而这个作业学校里很难检测,希望您在家一定要把好关。
三、家庭作业——养成良好的习惯:
我觉得每个孩子身上都蕴藏着无穷的潜力,都能达到最优秀。关键在于孩子自己有没有认真对待,有没有把学习当作一回事。因此,希望家长能予以配合,充分发挥外力的作用,让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稳一些,发展得更快一些。针对家庭作业问题,我想提几个建议:
首先,抓好“做”这一关。1、放学回家做作业前把书桌整理干净,手洗干
净,一旦开始做,就不能吃喝、不能随意离开位子,把小屁股给粘在凳子上。2、规定时间,给孩子一个闹钟,让他自己看时间,空洞的“你快做呀,快做呀!”是没有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