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的画面,感到有趣,渐渐沉迷其中。久而久之,就养成了被动的性格,持续盯着电视、电脑的小孩,无法静心学习,不大会主动思考问题,所以成绩不理想。
3、让孩子多讲一讲,家长多夸一夸。
家长应经常主动询问孩子在校表现,想办法让他们“学舌”,孩子不会系统地有顺序地说,家长可以有目的地按时间顺序问,让孩子慢慢想,一件事,一件事地说,培养孩子说话的条理,同时锻炼他们的观察力和记忆力。
孩子很敏感,他们感觉出大人对他们的表现不高兴的时候,便会丧失兴趣,我们如果发现了孩子的优点,就应该称赞他:“好棒!”当孩子表示:“做完功课了!”请家长加以赞美,比如说,“宝宝成了小学生了就是不一样!”“宝宝读得真好!”“宝宝的字写得真棒!”这样,孩子不但可得到成就感,也会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不对的地方,可以让孩子立刻改正,并及时鼓励孩子:“这次没写好,没关系,好好写,你一定会写好的。”当孩子伤心难过时应该安慰她:“你的心情,我了解。”相信自己的孩子不笨,一定有进步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