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加长。家长看过之后要夸奖他,鼓励他,适当纠正,树立孩子战胜困难的信心。
3、养成做事情精力集中的习惯。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让孩子边学习边做其它事。有的孩子总是一边看电视,一边听音乐,一边做功课。还有的孩子一学习就爱喝水,上厕所等,这样学习不够专心,注意力容易转移,家长必须纠正孩子的这些问题。
四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1、早睡早起,生活有规律。
一年级孩子大约需要10小时睡眠,在家学习时间,游戏时间,用餐时间都必须确定,过着有规律的生活。如果上小学后,还得家长叫才起床,则是依赖心的表现。早晨起得晚,连上厕所,吃早餐都来不及就到校的孩子,第一堂课就哈欠连连,缺乏朝气,只是坐在位置上发呆,也有很多孩子忘了带这,忘了带那……这样就无法集中精神上课。时间长了对孩子身体也不好。生活要有规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叠被子,叠衣服,打扫房间,洗自己的袜子,整理自己的学习用品。
2、必须限制孩子看电视,玩游戏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