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远远不够的,孩子的教育离不开我们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孩子的成长和成功离不开家长的关注,学校教育的成功离不开家庭的配合。
下面请允许我冒昧地给咱们家长提几点要求: 1、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
有好习惯比有好成绩更重要。好成绩是暂时的,而学习习惯一旦养成,那将是孩子一生的财富。尤其是一年级,正是培养孩子好习惯的最佳时期。我们现在多花点精力放在孩子的习惯养成上,以后不管孩子上几年级,需要我们操心的地方会越来越少。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操心正是为了今后不操心。
2、孩子业方面的辅导。
家长主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1)监督孩子按时完成作业。我建议各位家长不要完全依赖校讯通(一二年级规定是没有家庭作业的),还是要让孩子记记每天的作业,培养孩子的记忆力和做事情有条理的好习惯。(2)监督孩子专心完成作业。杜绝孩子边看电视或边吃东西边写作业。写几个字就喝水上厕所,或者出房间逛一逛,这些都是不好的学习习惯,写作业之前就把这些事情做好,静下心来迅速地完成作业。(3)每位家长每天能拿出二分钟时间来检查一下孩子的作业,签上家长的名字,这样做不仅能让孩子感受到你作为家长对孩子的关注,也有助于咱们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