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别的,我只想告诉你:中国2008年难忘的一年,你究竟在哪里? 曾经,你在打响反帝反封建的第一个炮声里;曾经,你在二万五千里征途的漫漫长路上;曾经,你在新中国成立的欢声笑语中;曾经,你在西去列车的车窗里;曾经,你在“牛鬼蛇神”的栏杆里;曾经,你在自卫还击的战场上;曾经,你在改革开放的热潮中;曾经,你在抗洪救灾的激流中;曾经,你在抢救生命的烈火中;曾经,你在同犯罪分子的较量中;曾经,你在自然灾害中做女祸补天的奇迹??曾经,你在我们的记忆里。
然而,今天,当你热爱的中国大江南北一片欢歌笑语时,你究竟在哪里? 我知道了。当老人们脸上安祥的笑,当年青情侣们甜蜜的笑,当孩子们迸出天真的笑,你一定在这里;当神舟载满腾飞的梦想返航,当奥运健儿们夺冠时激动的泪水,当世界屋脊铺上最后一根铁轨,你一定在这里?? 是的,你在这里。我知道,你就在我们身边。
原以为这些逝去的英雄们,无法与我们分享和平与幸福的阳光。然而,在我的睡梦中,他们一直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