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庆节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晚上好!
举国欢腾的金秋十月我们迎来建国65周年的伟大日子。65年,我们珍惜,我们超越,我们期待,我们实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恢弘的中国梦
65年,新中国在烈火中涅槃重生,不断战胜风雨,创造奇迹,回首一路走来的岁月,我们看到的是未来的希望。是中国梦想实现的恢弘画卷。
有人说:“中国的存在本身就注定会成为奇迹,不需怀疑也不必怀疑。”的确,在这短短的六十三年间,一场场的灾难给我们带来了悲痛,但是却并没有使我们意志消沉,反而更加团结了我们,凝聚了我们。我们用坚强,用信念,用爱心将灾难统统踏于足下,这股富有勇气的力量来自于一个年轻的国家,来自于一个拥有五千年灿烂文明的民族,更来自于勤劳勇敢的13亿中国人民。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历史的车轮在曲折中前进。经过漫长的摸索,我们渐渐看到了曙光。哪怕雪灾降临,天寒地冻不曾摧毁我们的坚强,我们用爱心为彼此升起了冬日的旭阳。试问:有谁不会为这样一个充满温情的民族所折服。历史已经证明,再厚的冰雪,再大的地震,也会因为我们的手足之情,同胞之爱而战胜,也会因为我们坚韧不拔的信念和共克时艰的力量而阳光重现。
08年也是值得自豪的一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世界脊柱裂中国人民的微笑,记住了东方文明古国的美丽与宽广;神舟九号的成功发射,再一次到达了国人眼中那个神秘而广袤的宇宙。我们向世界证明了:梦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昂首阔步走在2014年,展望未来,中华民族定能兴旺富强,中国人
民定会幸福安康。未来的中国,将会以多姿多彩的身影展现在世人眼前,以灿烂辉煌的成就屹立于世界,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属于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