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中国》。
中国,一个拥有五十六朵“鲜花”的国家;中国,一个拥有壮丽山河的国家;中国,是那地图上昂首的雄鸡!
蜿蜒的长城令人瞩目,莽莽昆仑立地顶天,桂林册水如诗如画,九曲黄河百折不回,高耸的泰山直插云天。祖国,锦绣的山川是你美丽的衣裳,祖国,你是如此多姿多彩!
我们的中国拥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唐诗宋词如歌如画,四大名著文采飞扬。那一个个刚劲有力的方块字,正代表着我们祖国的悠久文化,民间剪纸、糖人、泥人更是惟妙惟肖,令人惊叹不已。
中国的历史不都是辉煌的,但一定是轰动的、壮阔的。第一次战争、第二次战争、中日甲午战争让中国受尽屈辱。但也有无数热血沸腾的中华儿女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报效祖国,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景时刻撩动着我们的爱国之心。邓世昌在甲午战争中拼死一战,英勇牺牲,让我感动不已,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爱国情怀啊!詹天佑不怕外国人讥笑,毅然接受了修筑铁路的任务,他冒着生命危险查地形、定方案,修成了铁路,这种对祖国的爱也让我非常敬佩。*说:“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说的多好,只要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一定能打退所的敌人!这条中国巨龙一定更加强大!
近年来,我们家乡的变化可谓是日新月异。学校对面的庄稼地里耸起了一座座“小高层”,对面的泥泞小道变成了平坦的柏油路,电子拍板进入了我们的课堂。科技也走进了普通人民的生活,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家庭轿车成了人民普遍的交通工具……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一定要专心读书、奋发图强,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