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历史文化,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在耳边响起,我心中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我仿佛看到解放前,中华儿女在战场上与侵略者浴血奋战,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解放后,中国迅速崛起,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大,让外国人刮目相看。
历史翻到了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圆明园,他们把园内的各种奇珍异宝通通拿走,实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硝烟弥漫了整个北京城。中国人都握紧了拳头,可是他们却无力反抗,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圆明园被英法联军烧为灰烬。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打开中国的大门时,见一个就杀一个,一时间,松花江血流成河,到处都是尸体,惨不忍睹。那时我们的中国是多么脆弱啊,神州大地经常遭受外敌的侮辱,中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英勇的中国人民开始起来反抗各类侵略者,经过多年的浴血抗战,1949年10月1日,这个令人心潮腾涌的日子,新中国终于成立了,大家激动地奔走相告。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台上台下一片欢呼,听着国歌,人人眼里都含着泪,这是喜悦的泪,是自豪的泪,从此中国站起来了,中国强大起来了!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体育事业都有了飞速的发展,在,我们还举行了北京奥运会,奥运会的举办,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强大的中国,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的中国人都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以往在外国人面前遭受歧视的华人华侨现在可以昂首挺胸,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
新中国成立以后,祖国变得越来越富强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出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局面,当祖国的某一个地区受到了自然灾害,全国人民都会去积极支援。比如年5月12日,我国发生了汶川大地震,大家踊跃地捐钱捐物,还有不少人去灾区义务当志愿者,帮助解放军救人,为幸存者做心理辅导,让灾区人民感受到了温暖。
祖国繁荣昌盛才能使人民安居乐业。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国庆节演讲稿:祖国,我爱你
爱戴的老师、心爱的同窗们:
大家好!今天咱们演讲的标题是:《祖国,我爱你》。
敲响那一排铜制的编钟,浑朴而清澈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梭五千年悠悠岁月和六十六年的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固成一个主题:祖**亲。
你们还记得吗?因为清政府的脆弱无能,香港、澳门分开了祖国妈妈,而在、,他们又接踵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你们还记得吗?1949年10月1日,那一个让中国人民难忘的日子,中国终于站起来了!娇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在天安门广场,辱没的历史终于停止了!
你们是否依然记得?嫦娥奔月是前辈们多少千年前的伟大幻想,而这个妄想在“神五”飞天后,现在已经实现了!同时我们还成功地参加了wto,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成功的克服了5·12特大地震,并且成功地举行了中国北京奥运会。
这一系列的胜利,证明了我国强盛的实力,证实了中国像一个巨人矗立在世界的东方。从清末的被践踏到当初的发展欣欣向荣!是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懈尽力换来的。来之不易啊!
敬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跟积淀,六十六年的扬弃和继续,东方伟人到了可以说“不”能够发言的时候。您凑集起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不光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发展是您热切表白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开朗和深奥娴静,阔步在新世纪的拂晓!在十七大的春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引导人正承前启后率领中华民族走向新的光辉!
千百年来,她培养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国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是为了她!
祖国啊!我的母亲。我要放纵的为你歌颂!中华儿女唱起来吧,跳起来吧,猖狂起来吧!向世界展现您的巨大,抒发每一个炎黄子孙对祖**亲的无穷酷爱吧!
祖国,母亲,我爱您,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