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感言
同窗汇——用心维系同学情!
盛夏的季节里,按理来说气候是比较炎热的,可我们来到冲头林场这个地方就好像来到了一个避暑山庄。进入林场大门,一阵凉风习习,非常温馨悦人。场院边,办公室门前那一盆盆青翠的红豆杉又比以往增添了几分袅娜,还有那几棵樱桃树又改冬天的红叶变得绿树成荫,让我们这些远到而来的宾客们坐在下面乘凉、闲聊、下棋……
周围的山峰密树成林,这里的空气清新、洁净,这里的环境秀丽、整洁、典雅、宁静……
上午宾客们跟随场领导一一参观了冲头林场几年来开发建成的红豆杉苗圃基地,美国山核桃和漾濞核桃苗圃基地,油茶、膏桐及竹子基地,参观了林场的蓄牧业养殖基地,在养殖基地,我们看到了可爱乖巧的梅花鹿,高昂硕大的鸵鸟,翩翩起舞的贵妃鸡,膘肥体壮的黄牛,一身油光的本地黑毛猪。领导带我们来到了一片杨梅地,看到了一颗颗缀满枝头红如珍珠玛瑙的杨梅,大家兴高彩烈纷纷采摘。然后我们又跟随领导来到了一片果园,大家争先恐后的品尝了果实累累的红桃绿李。宾客们被这个美丽富饶的林场深深陶醉了,被这个意识新颖,行为超前的生态经营理念的林场彻底折服了,大家禁不住发出:“啧、啧、啧。”的赞叹声……
下午进行坐谈会,我怀着一种兴奋、一种崇敬的心情竖耳聆听着。“尊敬的各位历界领导、部门同志、特邀代表你们好!欢迎你们的到来,希望你们亲临指导,为我们冲头林场将来的发展献计献策!”这是冲头林场庆友场长的讲话,多热情啊!“我代表丘北县政府、县林业局党委班子向阔别多年的各位领导、部门
同志、特邀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冲头林场是各位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我们在此相聚,回顾历史,我们过去是一家人,大家情同手足,亲如兄弟。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家的需要,我们冲头林场从江边分割开来,被属地于丘北县管理。现在冲头林场的发展与变化是与各位前辈曾经辛勤努力奠定的基础是牢不可分的,将来的冲头林场要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今天我们在这里聚会,还希望前辈们畅所欲言,给我们献计献策……”这是丘北县林业局张局的讲话。
在这个坐谈会上,我认识了冲头林场弟一届场长张忠大爹,他已经88岁高龄,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说起话来思路还有条不紊。他说:“在那个年代,国家需要建设,工人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伐木,当然也给砍伐过的荒山进行撒播。在那个物资匮乏,生活艰辛的时代,为了改善和丰富工人们的生活,我带领他们种下了许多苹果树和李子树……”怪不得在我年少的记忆里,冲头林场的小翠李是全局出了名的,非常可口好吃。认识了弟二届场长杜发莫老伯,他70岁高龄,面色幽黑,身体清瘦,讲话慢条斯理的。他说:“我在任时的工作也特别艰苦,当时车队运木材的车白天黑夜的开进来,为了国家的建设需要,我带领工人们砍伐和输送了许许多多木材。现在政策好了,天保工程启动,你们这一代年青工人从伐木工变成了栽树工、管护工,荒山都在你们手中变绿了,你们的成绩可喜可贺啊……”弟三届场长师文军,他50开外,历任过江边林业局副局长,真不愧年轻有为。他语言表达能力强,语言丰富,字字句句连贯流畅。他谈了在任时拉通了六朗洞电厂至冲头林场的高压线,还谈了80年代末90年代初期,不法分子猖獗、哄抢盗伐木材严重的情况,谈了天保工程启动后的大好形势,还谈了蒙自子村林场可以供大家借鉴和学习的亮点……弟四届,弟五届等等领导都纷纷发言。归根结底大家都在回顾历史,肯定现在的成绩。展望未来,正如陈明领导所说的:
“冲头林场将来是该考虑如何把实惠让利给职工的问题,让更多的物质转变成钱福利于职工,希望冲头林场借弟二轮天保启动的机遇再造辉煌。”张局说:“下一步我们准备进行林权制度改革,国家投资,让职工承包经营,让更多的实惠让利给职工,让我们未来的林业职工多种植一些值钱的树木,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让我们的林业职工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富裕起来,能够买得起轿车,住得上别墅!”
张局的话语温暖感动人,张局的发言宏亮有声激发人,张局对冲头林场未来的发展更是信心满满。
今天的这个聚会是江边林业局建局以来的第一个聚会,也是一个成功的聚会。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片片欢乐的笑声在山间回荡……
同窗汇—用心维系同学情!同学聚会就找同窗汇!
3“同窗汇”是国内首家专业的同学聚会服务机构。“同窗汇”成立以来始终如一的专注于同学聚会及其相关的聚会方案策划、文化衫制作、毕业纪念册制作、摄影制作、会场布置等领域。秉持“用心维系同学情”的宗旨,坚持创新,不断完善服务流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超越客户的期望,承办了数百场同学聚会,场场精彩,得到各届院校校友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