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生命呼唤绿色,环保从我做起。
绿树,红叶,青山,蓝天,是大自然赋予人类世界最美妙绝伦的事物。3月12日,那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
自然是人类的摇篮,绿是自然的颜色,是宝贵的希望。我要赞美绿色,因为他使荒芜的地球生机勃勃。
我要赞美绿色,绿色大自然是人类财富的宝藏,也是人类美感与艺术的源泉。
绿色植物是第一性有机物质的生产者,它们能利用太阳能和土壤中的水分和养分制造有机物质,为比自身多10~30倍的异养生物提供必要的食物。树具有调节气候,保持生态平衡的能力,树木通过光合作用,使空气清洁新鲜,一亩树木放出的氧气足够65个人呼吸使用。树木不仅仅净化空气,还能防风固沙,涵养水土,不致水土流失。树木还是“粉尘杀手”,一亩地的树木一年可吸收各种粉尘20-60吨!减少噪音污染也是它们本能,九米宽的林带可减弱噪音污染10-15分贝。树木的分泌物有杀菌作用,森林里每立方米空气是含细菌三四百个,而空旷地带每立方米空气含细菌三四万个,两者相差100倍! 也就是说,绿色植物保护了地球,保护了人类!
我期待有一天,清澈的河流漫游着鱼群,在清澈的小河里欢快游淌,鸟儿在枝头放声鸣唱,寂静的春天不再寂静。
我期待有一天,狂暴的洪水不再咆哮,灼人的热浪不再肆虐。
我期待有一天,每一个山谷都盛开希望之花,每一条小溪都跳着欢乐之舞,所有的荒原都变成绿洲,所有的生命都得到上苍的关爱和人类的善待。
在植树节这一天,全社会都会积极行动起来,带上工具,种下树苗。这种下的不只是一棵棵树苗,还有人们“爱绿护绿”的美好愿望。
同学们,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爱护花草树木,珍惜生命的颜色,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大地注入生命的活力,为蓝天增添生动的色彩,为我们的家园筑就一道坚固的绿色长城。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