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丽丽就是这样的好孩子,平日里说话从来都是您字打头,把帮助别人当成最快乐的事。一次,丽丽在过马路时,要帮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拎东西,却被老奶奶误会了,还被教训了一顿,最后才说清楚自己是想帮助老奶奶。老奶奶不好意思的拍了拍她的头。
丽丽放学的时候,总是比别人晚到家。我们都问她干什么去了?她说她要送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过马路。我们又问她为什么这样做?她说因为他们太小了,走路时还喜欢玩,很危险。所以要送他们过马路。
丽丽是个有着美好品德的人,她尊老爱幼、礼貌待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应该像丽丽学习。
其实我们身边这样的事情还很多,一些不经意的小事也会体现出一个人的文明程度。比如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捡起地上的纸屑、把“谢谢、对不起、不客气”常放在嘴边,这都是文明程度的体现。
让我们一起争做谦谦文明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