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的春风吹拂着我们都面庞,明媚的春光让人舒畅,而一个安全文明校园更让我们向往。
三幢挺拔的教学楼高高矗立,花坪内的小草已初现绿意,校园四周的柳树、垂榆已呈现出春的气息,操场上一列列飘扬的红领巾,更为九小凭添了勃勃生机。
不要对这些言行不以为意。让我给大家讲一个事例: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家,但涉及文明礼貌的标语如:“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等却用中文书写,这是为什么呢?回答是:因为这些不文明的行为多数是中国大陆的游客所为。为此,一位到新加坡考察的校长语重心长的说:“不文明行为也是国耻。”那么我们能不能洗雪这个因不文明而导致的耻辱呢?回答是:能!因为文明的言行,人人应做、人人能做、人人能行。
怎样做才是文明呢?其实我们九小的很多同学已经给了我答案。
同学们,文明的一切正是由细节构成。每个学生都应该养成文明习惯做文明人。代表民族未来的少年朋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管住我们的口,不说脏话;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让粗野污秽的言行远离我们,做一个尊重自己、尊敬他人、热爱学校,立志报效祖国的、文明而可爱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