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懂礼貌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不断发扬和传承的美德。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凭着万众一心的努力,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少年。
创文明校园是由老师和同学共同奋斗的。一个校园的文明体现在很多方面。
首先是懂礼貌。在校园里遇见老师同学或者是学校领导都应该礼貌的打招呼,问个好。懂礼貌最能体现出一个校园的文明。
然后是语言文明。在学校里不论是教师还是学生在平时说话的时候都要注意不要脏话一堆,一个人的语言可以体现一个人的素质和修养,所以语言文明也是校园文明重要的组成部分。
其次环境卫生,也很重要。在校园里的每一个成员都要保护好整个公共的环境,不要攀折校园里的树木,采摘校园的花草,不随手乱仍垃圾,并且,看到地上的垃圾要随手捡起来丢到垃圾箱里,保证校园的清洁是一个文明校园的标志。
我们不仅要创文明校园,更要做文明少年。
讲究个人卫生不仅是个人文明的体现,也是校园文明的体现。在校园的生活当中要注重在校园里的个人卫生,穿戴整齐干净。不做一个学生不应该做的事情,不违反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这是一个文明的中学生应该做到的。
在学校里,做一个文明的少年,还要和同学们团结一致,互敬互爱,互相帮助,时时为他人着想,为集体着想。
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校园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文明,在以后的校园生活中,我们要与文明同行。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