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主任发言稿
大家好!
同学们即将走进决定人生命运的高考考场,去展示自己的才华,为书写新的人生画卷、踏上新的人生旅程而拼搏;在此,我谨代表_教职员工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愿!
我们这一届高三同学,包括补习班的同学,共有_x人,这是一支精锐的队伍,这更是一支优秀的队伍,因为在这支队伍中,同学有理想、有抱负、有志气、踏实认真、肯学善学。正是因为有了全体高三年级授课教师的认真负责,有了应届同学三年来九百多个日日夜夜、历届同学一年来三百多个日日夜夜的辛勤努力,整个高三年级教学氛围浓厚,绝大部分班级教学秩序井然,教学效果良好。为此,我代表学校向高三全体班主任、全体授课教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
今天是高三毕业典礼,同时也是高考动员大会。同学们,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应届三年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复读班的同学真是一眨眼的功夫,就要与我们道别了。我们甚至还没有来得及走进你们每个人的心灵,还没有来得及将你们每个人的面容牢记,毕业的歌声就要响起,高考的铃声就要响起。同学们,高中阶段是你们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你们已经接受了完整的基础教育,具备了一定的思想水平和知识能力,这些为同学们今后成人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考试时,既不要急躁焦虑,也不要马虎随便;既不要担心害怕,也不要骄傲狂妄。要用一颗平常心、一种良好的心态,正确地迎接高考的挑战。
老师真诚地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不论是做什么工作,始终坚持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因为健康是基础,快乐是美德;始终坚持做一个正直而有本领的人,因为正直是尊严,本领是资本。老师相信,无论身处何地,你们都将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你们不愧为_的学子!
同学们,请记住:母校的老师时刻关注着你们的进步!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复读班的同学离开_之后,不管今后你们是一帆风顺、飞黄腾达、事业有成,还是一无所有、旅途坎坷、暂时处在人生的低谷,都要时常想着学校,有机会经常到学校来看看,看看与你们朝夕相处的老师,看看你们读书学习过的教室,看看这虽然面积不大,但却很温馨的校园,来这里找寻纯真的中学时光,体味浓浓的母校情谊。_中是你们的母校,你们这一辈子都割不断与母校的联系。而且随着你们年龄的增长,生活阅历的增加,你们对母校的感情也会越来越深。
高考是一条必须跨越的河,我们站在这边,眼中透出深深的渴望,心中充满征服的激情——因为对岸便是我们梦想的地方,便是我们将要到达的彼岸。没有现成的摆渡,只有些造桥的材料,桥成了通向梦想的途径,而我们是否能秉承前人造桥时的勇气和智慧,能否不为急流吓倒,能否不被险滩吓退,能否走向那渴望已久的梦想,那就得问问我们自己了!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