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转眼之间,六年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我从-班同学一年级的时候就开始作为你们的班主任,看着你们一天天长大,作为老师的我也非常的高兴。现在你们已经通过了升学考试,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小学毕业生。马上你们就要升入初中了,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希望同学们之后能够继续努力,保持一个好的成绩。
初中跟小学不一样的是,初中需要同时学习很多的课程,每一个课程都非常的重要。而小学呢,只需要把精力放在语文、数学、英语这三门学科上就可以了。我知道,我们班上有很多的同学,平时都没有认真的在学习,只在上课好好的听了。这种学习方法在小学还是很有用的,又可以玩好又可以学好。但在上了初中之后,课余需要多花时间在学习上面,才能得到一个好的成绩。有些同学心里可能会非常的紧张和迷茫,你们在这个假期可以接触一下初中的课本,先了解一下,让自己心里有个底。
虽然现在考试的成绩还没有出来,但这只是一次毕业考试,不需要有太大的压力。这个考试跟初中和高中的考试性质是不一样的,没考好也没有关系。虽然有些初中会有入学门槛,但其实初中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都差不太多,所以去哪个初中都一样。只要你们想学,在哪里都能够学好。只有学不会的学生,没有教不好的老师。同样的一个班级,都是一个老师上课,但有的同学成绩差,有的同学成绩好,就是因为这个。我相信你们在这半个学期经历了那么多的模拟考试,对自己的成绩也应该有了足够的了解。只要在考试的时候心态足够好,能够稳定发挥,就一定能够考出一个好的成绩。
--学校将会是你们人生中待得最久的一所学校,你们在这里度过了六年的时光。从一开始的小个子长到了现在的大孩子,我相信你们对这所学校也非常的留念,希望你们以后有时间可以常回来看看,--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永远是--的一份子。其实老师也很舍不得你们,但你们是往更高的地方走,所以虽然老师很舍不得,但还是要祝愿你们,希望你们能够发展得更好。这六年,你们跟同学们也产生了很深厚的感情,我相信你们彼此之间也有很多的话要说,之后的时间就留给你们自己,我们老师也该退场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