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伴着仲夏的热情,我们隆重地举行xx届初三学生毕业典礼暨校园艺术节,在此,我谨代表校委会向圆满完成初中阶段学习任务,即将步入人生新的航程的初三毕业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向辛勤工作的各位老师和好学上进的各位同学以及为校园艺术节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心地问候!
初三的同学们,三年时光,匆匆地流逝了。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共同度过了三年难忘的初中生活。明天,你们将踏上新的人生道路,开创美好的未来。在此时此刻,我对你们的成长感到十分的欣慰,对你们的未来表示由衷的祝愿。
今天是你们人生的一个特别时刻,你们至此已经圆满结束了自己的初中生活,将走入更广阔的高中天地。在以往的生活中,你们和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和自己的同窗好友也俨然兄弟姐妹。同学们,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三年的时光,一干多个日日夜夜就这样匆匆擦肩而过,似水流年,有些记忆会随着岁月渐渐的淡去,但是在老师心中,却永远忘不了你们在运动场上龙腾虎跃的英姿,忘不了你们青春的风采,执着的追求,拼博的精神,收获的喜悦,难忘的友情……三年的初中学习,你们经历了一个太多的生长过程。
梁启超说:“没有永远的成功,也没有永远的失败。”经历三年的拼搏,我们有的同学已经取得理想的成绩,获得了暂时的成功。对于这些同学,我在表示由衷的祝贺的同时,送上毛主席的一句话语你们共勉: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以后的路还很长,要戒骄戒躁。也许有的同学暂时还没有取得预期的成功,对于你们,我想说:也许我们不能改变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我们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生命坐标。
雏鹰即将高飞,面对即将升入高中的你们,我有四个期望要送给你们:
一、我期望你们要拥有阳光的思想,睿智的思维。面对各种环境,不同的人生经历,可能会让你们时常面对选择,此时,惟有清醒的头脑、正确的思想,独立的思维,方能指引你人生正确的航向。
二、我期望你们要拥有责任感。对社会的责任,对事业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惟有承担起自己的人生责任,才能真正实现你人生的价值。
三、我期望你们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感激。父母把您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足够的伟大,且将你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你们付出,希望你们能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与父母交流,感谢父母给予的一点一滴。
四、我期望你们要拥有爱和宽容。漫漫人生征途,并非都是阳光普照的大道,会有荆棘和坎坷、风雨和冰霜。当你们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对自己保留一份爱和宽容,让自己的身心多一点健康和明朗,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快乐和从容。若能对他人奉献一份爱与宽容,你们的胸怀会因此比天空还宽阔,你们的世界也会因此而更加美丽。
初三的同学们,诗人汪国真曾说过: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你们将带着老师的期望、带着父母的期望、带着二中校园美丽的风景走向漫漫征途。希望你们能记得给过你教诲的每一位教师,常想想老师的唠叨和给过的箴言,你们的老师将一直守望着、祝福着你们,期待着你们升入高中后回报佳音!
让我们挥挥手,不要说再见。初中毕业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驿站,今后还有更广阔的天地任同学们驰骋,还有更美好的前程任同学们去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