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日记
如果大家觉得内容不错,记得分享给你的小伙伴们哦!内容简介:自升入中学以后,每次来学校都要呆上一个大周十二天。在这十二天里,多少人望穿秋水,等待着周末的到来。今...有兴趣就读继续看完以下内容吧!
自升入中学以后,每次来学校都要呆上一个大周十二天。在这十二天里,多少人望穿秋水,等待着周末的到来。
今天正好是星期四,真的好想回家呀,金融危机已把我团团包围,肚子也咕噜咕噜地唱了好几出“空城戏”。明天终于就要回家了,可是今天又下起了冰雹,饥寒交迫,不禁使我脑海中涌现出回家后的温暖画面。
懒洋洋的上午
早上可以不起床,随心所欲地一股脑睡到中午;如果睡不着,还可以躺在被窝里看电视,吃零食,斗地主悠悠闲闲地到了中午,还有一桌子丰盛的午餐在向我招手,一家人坐在火炉旁,吃着火锅唱着歌,多温馨呀!
闲悠悠的下午
到了下午,三五成群地和邻居们一起去散散步,逛逛街,或者好多人都围在大火堆旁烤火,谈谈东家长西家短,有说不完的乐趣。每逢初一,十五还要去土地庙里烧香,真诚地祈求上天收回我那肥胖的身躯,再赐给我一副苗条的身材。祈求土地爷爷和土地奶奶保佑我一家人平安健康。
挺充实的夜晚
等玩到心满意足再回家时,妈妈早已把晚饭做好了。吃完饭,看会电视、再洗洗澡,到了睡觉时间,却还没有丝毫的睡意,干点什么呢/对了,作业还没写呢!于是书桌前又出现了我挑灯夜战的身影。晚上安静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效率还高。
奶奶对我生活规律做出的评价是“白天走四方,晚上补裤裆。”
我要坚持,因为我还要上学,搞不好学习,还有什么脸回家呀!
我回家,我真的很快乐
“家”是一个温馨的字眼,每每提到家,总会让人有一种轻松,幸福的感觉,总牵动着人们的心向它靠近。
古代大诗人李白都有“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思想感情。无论一个人的性格有多坚韧,而家这个地方,总能触动他心底的一片柔软。
家总是一个让人魂牵梦萦的地方。尤其对于在外打拼的游子,更会有“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觉。
很多人都爱做梦,因为梦境中的一切都是呢么美好,尽管有些缥缈,但还是想尽力去抓住他。就像我们一样,只身在外,尤其迷恋那个带给我们无限包容的地方。虽然明知道因为一些因素而不能回家看看,但是,心还是不由自主的被呢个地方牵引着。
我从一年级就住在外面读书,也可能是这样,使我的性格更加独立,也可能是住的地方离家并不是很远,对于思乡这一感情并未有太大触动。这也就引发了我敢一个人跟着舅舅去太原玩。
旅程只有三天,每一天的生活都安排的相当充实。白天,城市中的喧闹不容我胡思乱想。但夜深人静的时候,脑海中突然涌现出家里我睡觉的小床。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我在思乡。在这种浓烈的情绪下,我渐渐沉入梦乡。梦里,我回到了那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耳畔想起了父母的唠叨声,哥哥的游戏声。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在不知不觉间打湿了枕巾。
短暂而又漫长的三天就这样悄然而逝。要回家了,有对这样欢乐日子的不舍,但更多的是回到那个时刻牵引我的那个地方的急切。
终于,带着那种急切而又紧张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小路。这一切的一切就如同那晚梦中的场景。我推开大门,马上就被那种熟悉的感觉给紧密包围。嘴角仿佛有一种咸咸的感觉,原来,在不知不觉间,泪水再一次悄然落下。
现实再一次与梦境重合,这种感觉就如同深入梦乡。
有人说,风景再美,都不及回家的那段路。在这条路上,我看到了许多,看懂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
和以前一样的时间,我来到公交站等车,迎面走来一位盲人,大概五十岁左右,和我想象中的盲人一样,穿着一身黑夹克,手里带着一根棍子,向四周探出去,只是他并没有带黑墨镜。盲人和我上了同一辆车。车上很挤,售票员大声地喊着:“车上的同志请向后退一点儿,让车上的同志上来。”我不禁有些担忧,盲人爷爷该坐哪儿,会有人给他让座吗?果不其然,没有人给他让座。盲人一只手抓着扶栏,一只手紧紧地抓着吊环。公交车开开停停,挤得像一罐沙丁鱼,让人喘不过气来。“你挡在那儿干什么,别人过不去了!”盲人高大的身躯挡住了过道,可他并没有听见售票员的呵责,售票员又从人群中挤到盲人面前,把话又大声重复了一遍,盲人有些吃惊,继而尴尬而又羞愧的笑了笑,慢慢地退到了最后。“今天真是倒霉,车上那么多残疾人。”售票员阴阳怪气地说。
难道除了盲人爷爷还有别的?我四下张望,一位截了肢的中年妇女,就这样用自己的大腿根部站立着,她的头发很乱,可看得出,她是精心梳过的,手里还拎着一个菜篮,是人们忽视了这些需要帮助、关爱的人,还是现在的人根本不愿意为别人付出。我实在难以想象,一位失去了双腿的中年妇女,是如何扛着生活的巨大压力坚持到了现在。她下车了,虽然行动不便,可是她的背,却挺得很直很直。
什么时候,才不会再发生小悦悦那样的悲剧;什么时候,即使不认识的人面对面也能微微一笑;什么时候,不会再有父母对孩子说,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讲话;什么时候,这个社会才会变得更加温暖、美好。
你是一条回家的路。
可如今,你却被人遗忘在这个角落里。被杂草一点一点的占据了脸庞,像成男子面上的胡渣,没来得及打理,参差不齐。
你并非一直这么荒凉,曾今你是一条回家的必经之路。劳作回来的叔叔伯伯们在夜幕将临时匆匆赶回,脸上却带有几分喜悦。孩童们放学归来蹦蹦跳跳的回家,老牛走过的“塔”塔声,偶尔的石子碰撞声,周边昆虫的鸣叫声,如同一曲淳厚欢快的交响乐,更像一首从远古传来的歌谣,伴随着这个小山村进入梦甜,让我们走进诗里。
我们用脚步在你身上一深一浅地记录我们的成长,记录我们的生活。童年时候的我们,游戏时欢乐的笑声打湿了你的脸,你陪着我们上学、放学、回家长此以往。我们总爱捡起树枝一笔一划在你脸上记下在学校里刚学会的新字,让你也分享我们的喜悦,刻下我们的印记。
时间从岁月的大堤上缓缓流过,你不服老,不服输又怎么样。在你身上长的稀稀疏疏的野草,像重病人头上仅剩的几根毛发。坑坑洼洼的表面,突出显著的石头,微风吹过扬气的大片的尘沙。夜里暴风雨的浇洗又为你平添了许多皱纹。这一切都在暗示你,你还是老了。
是什么时候开始,你不被人需要,是什么时候开始,你被人代替了,是什么时候开始,你在慢慢地走出人们的记忆。
是村里第一次通了水泥路,是村里第一次盖起了楼房,还是村里第一次开进了小轿车。总之你被人忽略了。
偶尔有人走过,嫌你满身的石头容易绊脚,扬起的尘沙容易迷了眼。偶尔有小车开过,嫌你不够平坦,颠簸不定,扬尘而去,留给你一脸尾气。安安静静的夜晚,新修的水泥路在月光上显得格外耀眼,却刺痛了你的双眼。没有人看到你的辛酸,只是静静地等待杂草慢慢吞噬你的脸,留一地的孤独惆怅。
旧时回家的路被人淡化在记忆里,没人记得你曾经的辉煌,带给人们的便利,带给人们回家的希望。
就让关于你的记忆酿成一杯酒,饮下它,让醇美留在心头。
也许,我应该振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