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四一班的黄佳仪同学。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讲卫生,爱校园”。
送走了温暖和煦、繁花似锦的春天,我们迎来了炎炎夏天。随着夏天的走近、气温的升高,各类病菌也开始滋生、蔓延,讲究卫生、爱护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
当你看到别的同学随手扔纸片,乱掷粉笔头,或其它破坏公共卫生的行为时,你是否会上前制止,并告诉他应该怎么做呢?同学们,我们也会每天看到保洁阿姨不停忙碌的身影,她们为了校园的整洁,付出了太多,我们又怎忍心破坏呢?请大家真正行动起来,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校园、教师的公共卫生,让我们的学习环境更干净、更美丽、更舒适!
另外,个人卫生也同样重要。夏天,是各种疾病的多发期,我们更是易感染人群,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我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物、勤理发、勤剪指甲,举手之劳,望大家都能做到! 教室内要做到勤通风,让空气畅通,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请用纸巾捂住口鼻,这是对他人最起码的尊重。不随地扔垃圾,或往不易看到的卫生死角扔垃圾,如门后、墙角周围等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养成将垃圾放入垃圾桶的好习惯。同学们,“误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勤捡垃圾,不扔垃圾,对我们来说轻而易举,但可以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干净、美丽!
饮食卫生更是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健康。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为了我们的健康,请同学们多留心,多了解关于食品的安全知识,健康饮食,安全饮食!
美丽的环境自然带来美丽的心境,美丽的心境带来了美丽的生活。虽然我们做的这些很微不足道,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了让学校的树更绿,为了让学校的花更红,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爱护环境,共同营造一个绿色、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