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清明节已经过去了,但我们不会忘了每年一度的清明节的祭扫活动,不会忘了那无数革命先烈。
上周星期五,我们学校初一、初二级部的团员和优秀学生代表80人左右,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崇敬的心情去瞻仰了甘垛新庄烈士墓。我们在烈士墓前献上花圈,在哀乐声中缅怀创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革命先辈。虽然,我们没有什么隆重的活动场面,但我们纪念烈士的意义却十分重大。
今天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所染的国旗,不觉思绪又回到那艰苦峥嵘的岁月:旧中国饱受战争的创伤和帝国主义的欺凌,人民受尽磨难和屈辱。祖国危难之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独立统一和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
我们的祖先,为了养育后代,历经了千辛万苦,挥洒了无数的汗水。正是因为他们,才有延续的生命!正是因为他们,才有生命的安宁!如何不让先烈的热血白淌?如何不让祖先的汗水白流? 实现先烈遗愿、祖先的夙愿,我们唯有卧薪尝胆,自强不息。作为当今学生,更应积极地、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技术。这不仅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我们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但是知识做梦梦不来,伸手要不来,只有靠今天的努力学习,日积月累。同学们,今天的爱国爱家就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人才。
让我们以良好的姿态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和祖先的同时,也愿中华民族孝亲敬长辈的春风荡漾着每一个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