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今天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也是值得我们每一位师生记住的日子——运河初级中学09届初三年级全体同学,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所规定的全部学业,即将光荣毕业。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同时我提议: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辛勤养育你们成长的家长、和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三年前,同学们怀着梦想迈入运河初级中学,时光荏苒,转眼三年即将过去,你们又将带着梦想,奔赴高中学府。如今,你们长高了,长大了!三年来,你们见证和参与了学校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在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下,同学们勤奋刻苦、积极进取,从少年走向青年,从幼稚走向成熟。你们和运河中学一起成长!在这里你们开拓了视野,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在这里你们增长了学识,学会了学习的方法。三年的求学之路,留下了你们奋斗的足迹,留下你们的欢歌笑语。运河中学因你们而精彩!
回首三年如水光阴,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但母校和老师们,忘不了你们在教室里发愤苦读的身影,忘不了你们在运动场上龙腾虎跃的英姿,忘不了你们展现在母校的美好心灵。这一切是那样的铭心刻骨,深深印在母校老师的记忆之中。三年来,你们不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伴着你们前行的不仅有你的同窗好友,还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与“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老师。特别今年,你们在以窦校长为首的初三全体教师的带领下,自我加压,严格日常管理,在养成教育方面,严、细、实,全学前下来,整体稳定,学风浓重,既互帮互助,又积极竞争,深受学校、社会的好评。事实必将证明,运河初级中学09届毕业年级组,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是一个肯吃苦,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集体,你们是文明之师、威武之师,也是不败之师。相信你们,是最棒的!
是的,你们要感谢你们的父母,他们不仅给予了你们生命,初中三年们为你们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你们的喜怒哀乐、四季冷暖,全在他们的心头。他们有时也许会过于罗嗦,但是他们为你们付出了一切,没有他们,你们不可能这么顺利地走过这人生的重要三年。
你们要感谢你们的老师。你们度过了三年初中生活,老师们也为你们付出了他们生命中的三年,这三年对他们来说也是永不复返的。你们的每一点进步都会使他们高兴,你们的每一点失误也常常会使他们寝食难安。虽然他们有时会过于严格,会说一些令你感觉不愉快的话,请你原谅他们,因为在他们的心目中,你们已经成为了他们自己的孩子!
作为校长,我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同学考入我校高中部就读,我们江苏省运河中学高中部是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省四星级学校。我们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一流的师资;更有一流的教育教学理念。几十载弦歌不断,几十年薪火相传。时间在变,历史在改,运中师生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未变!始终一路豪迈,行走当前,迎难而上,用务实求真谱写出了苏北强校的新歌。我们当中有的虽年近花甲,却依然对运中的教育事业一往情深;有的虽知天命,却仍孜孜不倦地伫立在讲台边;有的虽已不惑,但仍踌躇满志意欲一展宏图。我们更有一大批以自己的勤学善思使事业渐趋于精,正以饱满的激情投身于运中教育的青年英才。我校实现高考本科上线1023人,位居徐州市第一;曹连鸽、姬婷婷分别获邳州市文理科状元;沈阳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中考全市前20名学生中运中学生17人。特别最近在省考试院公布的20xx年高二年级学业水平测试结果中,我校有440人获得4a(高考加5分),845人获得3a1b(高考加3分),542人获得2a2b(高考加2分)。在全省所有优质高中中,我校获得4a人数、4a率、人均加分分值均名列前茅。这是我校连续三年在江苏省学业水平测试中取得特别优异的成绩,为我校高考再创新辉煌打下坚实的基础。当前,我校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极为关键的阶段,新一轮教育改革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有我们本届优秀毕业生这些新鲜血液参与进来,运河中学更是朝气蓬勃,如虎添翼,运河中学正张开双臂,敞开怀抱,期待你们的到来。
当然,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三天的考试结束之后,不论这结局是喜是悲,你都要学会承受,因为你已经长大!所以我想提醒同学们,一个人的综合素质非常重要。考上重点高中固然很好,没有考上重点高中,就读普通高中、职业高中的同学也不一定不好,成绩决定我们升哪一类学校,综合素质决定我们的一生。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你们在母校的最后的日子!无论是何时何地,也无论是幸运地考进了重点高中还是考进了其他学校高中,我们都要以曾经是运河中学的学生而自豪,以运中人而自豪。初中毕业,对你们来说这仅仅是人生旅途的一个重要驿站,你们成才的道路,还征程漫漫。因此我不能廉价地断言你们的未来万事如意,也不能随意的预测你们的前途一帆风顺,但我要说,成才只有靠自己努力,成功只有靠自己拼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是我送给同学们的赠言。理想的实现要靠锲而不舍的学习,和社会的打造磨练。你们将带着母校的期盼走向未来。我希望你们扬起生命的风帆,攥紧生命的缰绳,在人生的航道上奋勇前进。
预祝同学们中考成功,金榜题名!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