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
我是经济管理系会计16105班毕业生张艺馨。今天,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我们20__届2300多名毕业生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__届全体毕业生说三个谢谢:
一是衷心谢谢关心我们生活,教授我们知识技能,指引我们人生成长的学院领导,老师们;二是衷心谢谢默默支持,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但求子成龙,求女成凤的我们的父母;三是衷心谢谢为我们不辞辛苦,精心筹办毕业典礼的各位工作人员、学弟学妹们。你们辛苦了!
三年前,我们怀揣梦想和希望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明德,笃学,精技,创新”的校训熏陶着我们的成长。而今天我们即将毕业离去,开始寻觅我们的诗和远方。毕业,对我们来说,既意味着收获与成长,更意味着机遇和挑战。我们深切知道:新的征程,任重而道远。
今天此刻,本应是感恩和告别的时刻,但我却更想跟大家分享我大学三年来的四点收获。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明德——这是我在学院的第一份收获。大学三年,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在教授给我们知识与技能的同时,更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处事,如何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如何锤炼自己强大的人格魅力。老师们用他们的一言一行感染着我们,指引着我们,三尺讲台上的呕心沥血,课余时间里的谆谆教导早已铭刻于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执着而坚定的勇气。勇气——这是我在学院的第二份收获。无论是专业学习,还是课程实训;无论是技能大赛,还是学生活动;无论是文艺表演,还是体育竞技……,只要有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敢于参与、敢于挑战,我们就会有收获:或是荣光闪烁下的鲜花,或是失败背后的遗憾,这些都将成为我们人生路上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份面对成功和失败的勇气必将成为我们追梦远方的宝贵财富。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是恒心,更是毅力,是坚持的精神。坚持——这是我在学院的第三份收获。老师曾告诫我们: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只要坚持下去,这样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这让我明白,坚持,不是为了感动谁,也不是为了证明给谁看,而是为了一路奔跑,达到梦想的彼岸。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是一份誓言,更是一份自信。自信——这是我在学院的第四份收获。大学毕业的我们即将走入社会,走进新的生活。只要有了足够的自信,我们才会变得更加优秀。将来我们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业,都要以最饱满的热情去勇敢地面对各种挑战,用最豪迈最稳重的步伐,开创我们美好的未来。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离别的脚步即将来临,道别的话语此刻已无须多言。彼此珍重,岁月安好!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20__届全体毕业生,郑重承诺:我们将牢记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记住父母的殷殷嘱托,带着学弟学妹们的切切祝福,奋楫争先,扬帆致远。无愧于这个最伟大的新时代,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年华!未来,一定会让母校以我们为荣!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20__届全体毕业生——祝愿我们敬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祝愿我们的学弟学妹们学习进步,所愿成真,飞得更高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