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当我们享受着这些崇高荣誉的时候,我们这些工程师的灵魂又当是什么呢
那就是----师德。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是为人之师的根本,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灵魂!她是教书育人,是为人师表,是热爱学生,是爱岗敬业……
学生应该是幸福的,是老师引导着他们画出了太阳和春天,而老师心中装的只能是春天和太阳,我们很难相信,一个拜金主义者会教给学生高尚和责任,一个极端利己者会教给学生宽容和善良,一个伪科学者会教给学生真理和追求。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林;百年大计,莫如树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追根求源,在于教育;千钧重担,系于教师。教师履行天使的职责,时代和社会赋予了教师沉甸甸的责任,而我们教师又有|什么理由不去背负起这份历史的重担呢?
当我还是一个学生时,在我心中,老师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是完美的。而如今,我有幸成为一名老师。而正是这样一件小事让我充分认识到“老师”的真正内涵。一次班里的一个学生感冒了,上课时咳嗽得小脸通红,作为老师,我责无旁贷地引着他去看医生,给他拿了药,倒来开水,哄着他吃下去。没过几天,不巧我也感冒了,上午上课时咳嗽得连话都说不下去了。下午,我一走进教室,我惊呆了,只见讲桌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止咳药、感冒药,而孩子们一个个都用关切的目光看着我。此情此景,我哽咽了。在以后的从教路上,这一幕成了我自信和战胜困难的无尽源泉,她让我懂得什么是“老师”。老师是学生心中的太阳,是学生知识的启蒙者,是智慧的开启者,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是过去、现在、未来之间的传承者。作为教师,无论何时,都应经得起学生后来的回忆。所以我想,老师,应当是美丽的,应该是真善美的化身,她把美丽播种到每一颗心灵,把芳香洒到每一个角落;在阳光下耕耘,在花丛中忙碌,在智慧里开拓,展示生活的奥秘。老师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内心的真诚,每一个眼神都是融化坚冰的太阳,每一缕白发都是飘逸灵动的青春。而作为一名老师,我们无怨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无愧无负于一个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我们那一己微末的青春,在三尺讲台上将常绿不老,在盈寸粉笔中将如燎原的火种,生生不息。
老师是美丽的,她应该拥有美丽的语言,美丽的动作,美丽的形象,美丽的心灵。亲爱的老师们,就让我们把心中的那份美丽释放,用爱去浇灌每一座心灵的大厦,让每一个希望都能实现,让每一个笑容都如阳光般灿烂,让每一个花朵都绽放在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