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上台演讲必须严肃,因为我所演讲的题目是“老师您辛苦了”。“老师”在我们脑海里是很不禁的。我们上课时叫“老师您好”下课时也叫“老师再见”。就因这几句“老师”,我们已经变得很熟悉了。我现在认为每一位老师都是好老师。
在我小学或中学我都认为老师没用,每天都哆哩哆嗦的管你,也认为老师是吃公家饭。那时候我还没懂事,还没成熟长大。可能有一些同学们以前也和我一样的想法。但是现在我告诉你们,我们所说老师坏是错误的。
就与我本身经历的故事来说。
在高一学期,我刚到高一(19)班时,我的表现也得到大家赞扬,也受到班主任唐老师的照顾。在因第一次的月考失败,造成我的成绩降低,也让我不想学习,每天差不多缺课、逃课、迟到一些坏形象,我的坏形象很快引起唐老师的批评。当时唐老师也问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的回答是“你怎么什么事都爱管啊!烦不烦啊!”唐老师又回答:“这个班的事我都要管,不管你们觉不觉得烦,我是管它了”,说完后就像火山爆发一样的走出去,当时看到唐老师走出去,我好像中了奖似的那么开心,就这样我们坏习惯不断地传深给班里的每一位同学,时间日长后高一(19)班不在是以前的文明班级,而是疯狂的班级。
到了第一学期后,唐老师给我们发了“学生手册”。我拿回家后被父母发现我的学生手册“唐老师给我的评语是,学习就像半途而废的抛物线”。这句评语给我的母亲很大的打击,父母骂得我“狗血淋头”。我在房子里关了二三天,当时我很想现在去到唐老师面前臭骂她一顿。她为什么这样的评说我,毕竟我还是一位学生也要给一份面子吗?后来,我回想到前面所说的话所荒唐,就好像说错话一样荒唐。
经过这件事后,我才明白老师是那么珍惜我,那么爱护我们的班级,也不想让每一位同学走错路,她的评语也让我感动流下一滴粒一粒的眼泪。当时,我也发誓不让每一位老师感到失望。我要做好自己,改正自己缺点。
现在我站在讲台上演讲会对每一位同学说:“老师永远是好老师,我现在要敬告每一位同学不要想我们老师是那么坏,因为老师是不可能把高中的一些坏习惯带上给我们学习,老师是从高等教育学校给我们同学们带来希望,带领我们走向成功之路”
老师是要尊重的,老师不断地付出汗水和真情,老师就是我们学校的你母,他(她)我们走向成功之路。
在我们要讲完之前还要真情对每一位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