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理想信念演讲稿
漫漫人生,唯有激流勇进,不畏艰难,奋力拼搏,方能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理想信念是人的心灵世界的核心。有无理想和有什么样的理想,决定了人的一生是充实还是空寂,是丰富还是贫瘠。对我们大学生来说,追求远大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能给我们带来无限动力,一直激励我们向前进,开创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
理想对我们大学生成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理想指引我们人生的奋斗目标。人生只有分否才有意义,只有奋斗才不空虚。而奋斗如果没有理想作指引是很迷茫的,是很容易放弃的。有了坚定不移的理想,我们才能一直奋斗下去,想尽一切方法克服困难。
理想能提高我们人生的精神境界。没有理想,认得一生便会如行尸走肉一般碌碌无为,不知道为什么而活着,不知道活着的意义在哪里。有了理想,我们的精神生活变有了内容,使我们的内心世界充实而安宁。
首先我们要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是崇高的,它深刻的揭示了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反映了无产阶级的革命本质和拨打胸怀,以解放全人类为己任,为人类的进步和解放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所以马克思主义有着持久的生命力。
然后我们要树立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不要以为这是国家的事,其实这是我们每个中国公民的事,更是我们每个有文化有理想的大学生的事。那么我们要怎么做呢?我们要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视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民族复兴大业呈现出灿烂辉煌的美好前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中华儿女前仆后继共同奋斗。我们大学生身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更应该要树立为祖国繁荣富强而贡献青春力量的远大志向,在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谱写壮美的青春之歌。
少年强则国强。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我们大学生责无旁贷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