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追求梦想,风雨兼程》。
有人说,梦想就是有钱、有权、有地位,住好房、开好车、享受生活。我不得不说,这是庸俗的!追求梦想难道只是为了钱吗?过着行尸走肉般的生活,什么事也不去做,这不是梦想。梦想是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为人类做出更多的贡献。如果你不能成为一棵参天大树,那么你可以做一棵路边的小草,但你要做路边最翠绿、最生机勃勃的小草;如果你不能做一条大河,那么你就做一条小溪,但你要做一条最清澈、最明亮的小溪。不论你的梦想多么渺小,不论你要做些什么,只要你尽力地做到最好,就是一种对梦想的追求,同样也可以诠释生命的价值!
梦想很宏大,看似遥不可及,但组成它的却是平时一分一秒的努力。在平时,你是时间的管理者吗?你是否让时间悄悄的从指缝中溜走了呢?你是否还在为梦想中的大学努力着?是离它更近了一步,还是渐行渐远甚至放弃呢?你是否做到了入室即静,入座即学呢?你努力过吗?你的目标又实现了多少呢?遇到挫折是自暴自弃还是相信自己勇于挑战呢?如果你向曾子一样“吾日三省吾身”,每天反省这些问题,我相信你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追求梦想,怕的就是放弃。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和风雨,就看我们是要避而远之,还是风雨兼程。我们要用坚持去迎战人生中的暴风雨,直视生活中的困难,一步一步坚定的走下去。让梦想引领我们走向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