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803班韩茹倩!
九月的校园,金风送爽。满怀着喜悦的心情,带着美好的憧憬,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又回到了我们熟悉而渴望的校园。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想始于足下》。
如果说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那么理想就是人生的指示灯,有了这灯,我们的人生才不会迷失方向,才不会黯淡无光。
大家都知道,理想是很重要的。那到底什么是理想呢?其实很简单,理想就是以现在自己的能力,在很好的规划下,通过努力,可以在将来实现的一种想法。
相信每个同学都有理想,但一位哲人曾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光有不切实际的理想是不够的,还要为之不懈努力。
也许同学们又迷茫了,现在只是一名中学生的我们,要怎么去努力?
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想要实现人生伟大的理想,就要从目前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
刚入学的学弟学妹们,你们来到了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在初中这个新起点上,新增加了多个科目,学习任务和学习难度都会加重。希望你们能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初中的生活和学习的状态,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八年级的兄弟姐妹们,我们已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增加了物理这门新课程,还面临着生物和地理的会考,我真诚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认识到这一点,在平稳过渡的基础上,为自己新学年制定新计划,新目标,尽量提高学习能力,为九年级的冲刺积蓄充足的力量。
九年级的学长们,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们将肩负着希望,开始中考前的冲刺,人生能有几回搏?这一学年将是你们初中阶段最关键的一搏。我相信你们在最后的一学年,一定能更加明确目标,增强信心,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态,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和进度,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不辜负自己和大家的期望。
同学们,为了实现理想,让我们从细节做起,从眼前做起,在失败中振作,在振作中奋发,在奋发中取胜,开创属于自己的辉煌!
新的学期,让我们一起努力,一步一步朝着理想靠近!
最后衷心地祝福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福我的同学们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