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们都想摆脱规则的束缚,变得如同诗仙李白一般,不惧权贵,一心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可是,不劳而获的事情永远不可能发生。“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一个人若想要获得真正的自由,那么,他势必先需懂得如何忍受孤独。
在追寻自由的道路上,不会有人与你相伴,只会有无数的嘲讽与不屑。漫漫长路,只会有自己独身与黑暗对抗,也只有在这样的条件下,才可以塑造出一颗真正坚不可摧的强大内心。
正如诗仙李白一般他在经历过现实的黑暗,感受到官府的无能与残暴后,便寻求摆脱官府的束缚,她既不攀附权贵,又不与世俗同流合污,过着世人所不能理解的生活——因为在世人眼中,人就应该为了权力与财富攀附权贵。他这个世人眼中的疯子,在经历了别人的不屑与嘲讽,经历了他人无法忍受的寂寞与孤独后,获得了真正的自由——他隐世于山林之中,整日与诗为伴,游历于河山之间,过着自己向往的生活,自由快活,留下了“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这样狂放不羁的绝句。
当一个人承受过孤独无助的痛苦过后,他才可能拥有真正的自由——既可以一心做自己喜爱的事情,有不会影响到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