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伊始,当我把这句话作为信仰,并且试图追求它时,整个世界是与我做对的。我曾带着疑惑去询问长辈,老师,得到的答案永远是否定;我以为朋友能懂我,当他们觉得我在开玩笑时,我感到了忧伤。
青春期幼嫩的芽儿经不起摧折,我只能选择沉默,却不安分。
我相信生命,更追求自由。至少那时的我,无所畏惧。
在一次次的叛逆与逃离后,我的父母开始重视这个问题,尽管他们不能理解我的勇气从何而来。
“主意不错。”我没有表现出恐惧,并能清楚地看到他们脸上的惊讶与失望。
在说明书的指导下我很容易就搭好了帐篷,不错的开端。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都很无聊,可新鲜感还未消散,我还是感到很惬意。我坚信在这难得的一天我会过得很精彩。正值盛夏,青草绿的发油,草香混着泥土朴实的气息让我昏昏欲睡,我斜躺在草丛里,看着天空绵密的云,微风像温柔的手轻抚过发丝,脸颊,我从未觉得如此自由过,甚至在很多瞬间,都能体会到灵魂漫入云端的喜悦。
余晖万丈过后,天边星子如乱棋。第一个独自在外的夜晚,夜空繁星璀璨,熠熠生辉。想唱首好听的歌,或者静静享受着静谧,可当潮湿的水珠打在我的脊背,蚊虫开始叮咬我时,我越来越烦躁不安。无心再享受,钻进了帐篷之后我的身体开始发冷,妈妈为我准备的薄毯披在身上,我发现我开始想念父母了。
我怎么能说后悔呢?尽管我已经开始后悔,可是我并不想承认。
野外的夜晚并不寂静,田野里,小河边,四周,到处都虫鸣蛙叫。我的听觉,视力比平常好像发达了数千倍,偶尔树枝折断的声音都能引起我的警惕,映在帐篷上的草丛被风吹动的影子好像快要把我吞噬。胆战心惊,我不能停止一些想象。我想象着月亮真的像电影里一样变化,被一朵暗云遮住,又逐渐变得半遮不遮,可是透出的光却红的诡异;我想象着远处小山包突然慢慢移动,一点一点逼近我。
我害怕了。
我忘记了那个夜晚有没有睡着,我只记得看到第二天的太阳,感觉心是满足的,看到父母的笑容,感觉生命是完整无憾的。
那一天,不想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