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学们眼中,我似乎是最快乐的、最自由的!没有父母的管束,我想在外面野多久就野多久;没有父母的唠叨,我想怎么犯错就怎么犯错;没有父母的打骂,我可以一直堕落;没有父母的照顾我可以每天吃快餐;没有父母的监督,我可以考试交白卷、不做作业依旧相安无事!这些事在同学们眼中代表着自由,是啊!这的确很自由!可是这种自由来得太过于廉价了,也太悲哀了!如果,晚归后,家中漆黑一片;犯了错不改正,引来更多的麻烦;堕落后没人拯救;吃快餐吃出胃炎;考试交白卷、不做作业引来别人异样的眼光??这些都算自由的话,我宁可不要!我一点都不稀罕!
天知道,像我这样的留守儿童的内心有多么渴望有父母在身边吗?至少,回家不是冷冷清清;至少,受了欺负也不必忍气吞声;至少,心里的苦水有地方倒!很显然,家中冷冷清清;万事忍气吞声;心事放心里埋着,这些都是所谓“自由”带来的后果!这种后果,好可怕,好可恶!
偶尔,一个人晚饭后去马路上游荡,看见同学和他的父母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散步。和他们打招呼时,和他们擦肩而过时,我的心脏中跳动着羡慕,血液中流动着羡慕,呼吸散发着羡慕。那一霎那,我觉得我是一个被遗弃的孩子,对于现状只能默认,不能反抗。可是,我又该怎么做呢?我只能够远远地看着那三个幸福的背影,默默叹气和流泪。和他们相比,我的形单影只,是那么的孤独,是那么单薄,更显得一丝狼别和落魄。或许,孤独、落魄以及狼狈都是自由给我的代价吧!这个代价好沉重,我稚嫩的双肩早已被它压变了形,仿佛我的呼吸也变成了微弱的气息。
自由!我真是越来越讨厌这一个词语了!要不是因为太过自由,我永远不会觉得自己的人生如此凄凉、悲惨!
对于生活我并没有奢求太多,我只希望父母都可以在我身边看着我长大就可以了!对于自由,我只要它离我越远越好,它离我的幸福越远越好! 自由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