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鸟儿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很欢乐;鱼儿在水中自由地嬉戏,很欢乐;小树在土地里自由地成长,很欢乐;花儿在花园里自由地绽放,很欢乐;柳条在风中自由地飘摇,很欢乐……它们的欢乐来自于它们的自由,我――一个花季雨季的少女同样需要自由,需要欢乐。
没有了童年时的好玩、活泼,此刻是一堆堆如山的题海。过去的我,天真可爱,此刻的我,忧虑焦躁。告别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我们进入了发愤学习的时期,小学的生活还能算是充实、欢乐,而初中的生活却是紧张、忧虑,异常是进入初三,我的书包换成了大的双肩背包,一盒盒音乐磁带换成了一叠叠英语磁带,一本本课外小说变成了一叠叠练习题,台灯换成了明亮的电灯。
我生活中的一切都变了,妈妈变得唠叨,爸爸变得严厉,教师变得严格。每一天被枯燥无味的练习题搞得头昏脑胀,脾气也随着练习题的增加在增加。周末,甚至没有了自由,被关在像笼子一样的房间里,没有了自我自由发挥的时间,没有了行使自我权利的自由,我好像失去了很多,我厌恶这样的生活。
自由,对于我来说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夏日里的一袭清风;秋日里的一片硕果;春天里的一阵细雨。自由,像一袭清风在我受伤时,安慰我受伤的心。自由,像一粒糖果在我内心痛苦时,滋润我苦涩的心。
我渴望自由,期望多一些自我的时间能够自由发挥,去创造属于我个人的世界,去做我自我想做的事。我所说的自由,并不是能够做任何事的权利,而是在乎个人的一点空间、时间。我期望我能获得自由,不像一只被_在笼子里的鸟儿,失去自我。获得自由,我会飞得更高,更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