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演讲稿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沉浸在上海世博会隆重举行的浓厚氛围中,作为污水处理厂的一名年轻员工,就是要把一泓清水奉献给人民。为此,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
茫茫宇宙,唯一载有生命的航船是地球。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我们人类固有的家园。那不是梦,那是我们祖先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仙境般的美丽,宝瓶似的富饶,茂密的森林和青青的绿草覆盖着大地,清新的空气中飘着阵阵花香,鸟儿在树上歌唱,鱼儿在水中畅游,丰腴的土地和清澈的河水哺育着大地上的生物……可是由于我们人类的无知、短视和贪婪,毁掉了美丽可爱的家园,空气污染严重、土地遭到破坏、温室效应威胁人类、生物多样性锐减、森林面积日益减少、淡水资源受到威胁、化学污染日益严重、混乱的城市化、海洋生态危机加剧、极地臭氧空洞,家园满目疮痍,地球不堪重负。
人类是聪明智慧的,在前进的歧途中惊醒了,现代化并不是破坏环境,向大自然一味掠夺索取的生活方式不可取,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生活,做到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环境在人类自己手里毁坏,也能在人类自己手里建好。于是,“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是每个人的理想愿望和奋斗目标。在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中,我们污水处理厂承担着重大责任,我们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化废为利,把污水变成清水,重新流向河流,去滋润大地,让植物繁茂地生长,满目苍翠,一片秀色;让上海世博会环境优良,流淌清水,无限美丽。我们年轻员工是污水处理厂的生力军与主力军,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工作、认真工作、辛勤工作,无怨无悔,在平凡的污水处理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让青春闪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通过我们的艰辛努力,通过我们的无私奉献,祖国的环境一定会变得更美好,可以预见,我们向往我们祖先过得那种优良环境、生态文明的生活,在我们这一代,一定会重现,蓝天白云,绿水青山,鱼在水中游,人在画中行。
“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不能等靠要,必须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年轻员工要从生态环境的实际出发,立足自身,点滴做起,厉行节约,防止浪费,珍惜资源,植绿护绿,减少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我们大家行动起来,群策群力,积极行动,持之以恒,让天空湛蓝湛蓝,空气清新清新,山野翠绿翠绿,流水清澈清澈。生态良好、景观优美、植物多样、清新舒适的绿色环境就会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大家快乐幸福地生活。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