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绿色,因为它象征着无限的生命力。
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幢双层楼中,住着两个人。上层是一个姑娘,她得了不治之症,她每天都望着窗外的一棵树——树叶伴她度过每一天。下层住着一个老头,是一个著名的画家,但他也得了疾病。秋天,树上的叶子一片一片飘落了,终于在一天夜晚都落光了。画家见了便连夜画了一片叶子,将叶子挂到树上。第二天,女孩醒了,看见了一小片绿色,对生命的希望之火又重新燃烧,而画家在那一晚死了。
我爱绿色,因为它代表无限生机。
我爱绿色,因为它无私。
看见道路两旁的行道树了吗?它们高大、雄伟,像一个个卫士挺立着,但是,有谁知道它们的悲伤呢?为了给人们有一个空气清新的环境,它们不顾昼夜制造着不被珍惜的氧气。宁静之夜,它们在寂寞里,在孤独里,在不被了解的痛苦里挣扎着,但是,它们没有一句怨言,仍把绿色、氧气供给人类。
我爱绿色,因为……
绿色虽不像红色那么娇贵,也不像白色那么纯洁,但它有着一种独特的美,令我由衷地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