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每个人用电的方式与周围的大气环境密切相关。省电不仅可以节约能源,还可以减少空气污染。节电一次将消耗330-440克煤当量,减少约1千克二氧化碳和约30克二氧化硫的排放。
汽车以燃烧汽油为动力,汽油中含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铅化合物等,对大气造成严重污染。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汽车进入普通百姓的家中,随之而来的是城市道路压力的急剧增加和空气污染的进一步加剧。因此,从减少污染和保健的角度来看,我们应该尽可能少地使用私家车。我们家有一辆私家车。看完这篇文章,我会提醒家人尽量少用私家车。
撒哈拉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除了沙丘、沙砾、酷热和死亡,很少给人以生命的印象。然而,谁能想到撒哈拉曾经是一片雨量充沛、河流潺潺、草木茂盛的沃土。也有人类聚居的地方,珍贵的石雕和岩画留给了后人。图中有人划独木舟追逐河马,说明当时撒哈拉有无尽的河流。茂密的草原和美丽的长颈鹿、羚羊、水牛、大象展现当时撒哈拉丰富的水源和优美的环境。说到撒哈拉,我们会加上沙漠这个词。为什么?你无法想象撒哈拉曾经是一个有水,环境优美的地方。但只有沙丘、沙砾、极热、死亡是人造成的。
现在让我告诉你什么是可以回收的。
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书籍、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箱等。但需要注意的是,纸巾和卫生纸水溶性强,不能回收。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一次性塑料饭盒及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牙膏皮等。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保温瓶等。金属物件:主要包括易拉罐和易拉罐。布料:主要包括丢弃的衣物、桌布、毛巾、书包、鞋子等。
因为综合治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约资源。比如,每回收一吨废纸,可以造纸850公斤,可以节约木材300公斤,比同等产量减少污染74%;每回收1吨塑料饮料瓶可获得0.7吨二次原料;每回收一吨废钢铁可提炼0.9吨钢,节约成本47%,减少空气污染75%,减少水污染和固体废弃物97%。
现在每个人都知道如何保护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地球,从我做起;保护我们的星球,从你做起,从大家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