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了小学,女孩每一天也不忙着打扮,全神贯注地在学习上留下一滴滴的汗水湿透了衣服。
老师以前说过只有在课堂上用心举手发言的同学,考试才能取得好成绩!但是这个女孩很奇特,考试屡屡获得全班第一,却从不举手发言。有一次,老师问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10个苹果加76个苹果,一共有多少个苹果?”她明明知道答案却半响不说一句话。心里想着:“我的答案错了怎样办?同学们肯定会笑我的,还是不说为好。”
这个小女孩,就是——我
直到二年级,爸爸给我讲了许多名人的故事,如何找回自信,并且还鼓励了我上课要用心举手发言。
二年级了,我想,我也许也该大胆些了不能够想以前那样懦弱,二年级,我长大了
在课堂上,老师提了许多问题,但我还是没有举手发言,眼看就要下课了,我的心越来越急!老师提了最后一个问题,我举起了手又放下了,心里仿佛住着两个小精灵在做斗争,小精灵1说:“只要成绩好,举不举手都没问题小精灵二说“不是举不举手的问题,而是胆子的问题,一个人胆子小,长大出来社会有什么用呢?”小精灵1被问得鸦雀无声。我觉得小精灵2说得对。我便高高的举起了手,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回答出这个问题。老师便带着全班同学向我鼓掌。
下课后,同学们围着我的座位水泄不通。东一个问题,西一个问题,问的我像是在看“十万个为什么”
放学了,这一整天我都很开心,不是正因我举手了,而是正因我战胜我心中的自卑感,换回了我的自信找到我的自信。我真的要感谢小精灵1给我的忠告!
我坚信未来的蓝天会更加湛蓝,未来的白云会更加白净,未来的世界会更加光彩有力,光芒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