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阿基米德洗澡发现了阿基米德原理,伽利略看风吹灯发现了钟摆原理,牛顿吹泡泡发现了光色的合成。人类洗了几万年的澡,看了几千年的风吹灯,吹了几世纪的泡泡,转弯即见道理却集中在这几个人的身上,这就是细节的魅力?
讲文明礼仪,构建三中和谐校园,细节就是基石。
在昔日的校园中我们不难发现这样的现象:在校园里见老师不知问好,生活中没有秩序,不懂得谦让,大庭广众之下骂一些不堪入耳的脏话,干净的操场在吃过早饭后成了垃圾的天堂,崭新的门板霎时被破坏的残不忍睹,打饭时不自觉排队,挤成一堆?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它让我很震憾,今天如果不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将来将很难到达成功的顶峰,良好的行为习惯不仅影响我们的现在更影响我们的未来
如此看来一个人的良好行为是多么重要啊!那么身为主人翁的我们该怎么做呢?
和谐的文明只是在与到老师时送上一句温暖的问候,只是在打饭时多一份礼貌的谦让,只是在打开水时多一份耐心的等待,只是在平日理好自己的衣容,爱护自己身边的一切?
随着学校“文明月”“讲文明,树新风”等活动的开展,走进我们的校园,听到的是朗朗的读书声,匆匆的脚步声,欢了的笑话;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校园,是操场上我们整齐的步伐,是热水管前我们有序的长队,感受到的是蓬勃的朝气,热烈的青春?
三中不仅仅因为建筑而美丽,更因为我们的文明举止而美丽。讲文明话,做文明人,只是一个动作,几厘米的距离或弯腰,或转身,一个微笑,一个对不起,谢谢,没关系,不客气,就这么简单,当我们把这种气质恰当的集于一身时,我们就是三中最亮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