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叫魏正洋,是五年级十二班的学生。
庆祝建国xx周年的心还在荡漾,就在这周,我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作为千千万万先锋队员的一份子,我无比骄傲和自豪,当老师推荐我参加学校组织的“我是向上向善好队员”评选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是向上向善好队员》。
我是一个积极向上、有理想、有道德、遵守纪律、孝敬老人的阳光好少年
我们是生活在阳光下的新一代,祖国给了我们良好的成长环境,我们的生活幸福安康。从刚懂事开始,爸爸妈妈就教育我,在学校要遵守纪律,热爱自己的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家要孝敬父母,要有理想、有抱负,要用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所以我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公共场所捡起一张废纸,对老师及同学一次礼貌的问候,下雨时与同学同打一把伞,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给予别人帮助关爱时,自己也会感受到开心、快乐!
我也是一个勤奋学习,成绩优秀的好少年
热爱学习,在学习上我有股拼劲,对不会的问题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也正是这种良好的学习习惯,我的各课成绩都在稳步增高。期末被评为“学习标兵”!我还特别喜欢阅读,读书的范围也很广,《四大名著》、《狼王梦》、《森林报》《木偶奇遇记》等……,丰富的阅读量,为喜欢写作的我,注入了能量。我的文章发到我的新浪博客上后,已经有十多篇作文被管理员推荐到新浪博客首页,获得了很多博友的好评。并有多篇作文在《语文报》、《齐鲁少年报》、《快乐新语文》、《妙笔作文》、《趣味作文》、《中外童话》、《天天爱学习》等刊物上发表。“学海无涯”我会在今后继续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成绩优秀的阳光好少年!
最后,我呼吁大家:要多读书、多实践,发奋向上,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变得丰满,让先锋队员的宝贵精神在我们身上生根发芽,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