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活动总结
组长:
副组长:
成员:全校34名班主任
9月26日,利用升旗仪式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将此次活动作为对学生进行孝老爱亲和感恩教育的契机,安排专门时间,积极组织本校学生广泛参与此次活动,明确了活动意义,提出了活动具体要求。
1、利用板报、手抄报、电子屏等途径做好宣传工作。让学生真正受到感染,发自内心地感恩长辈,孝老爱亲。
2、和“迎国庆”相结合,各班举行以“祖国在我心中,感恩重在行动”为主题的班队会。让学生通过班队会,来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66周年的美好祝福,表达自己作为少先队员,在祖国生日之际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的决心。
3、在国庆放假和重阳节期间,广泛开展孝老爱亲“四个一”活动。一是我当一天家,帮父母洗衣、做饭、买菜;二是陪爷爷奶奶、姥爷姥姥逛一次公园;三是给不在身边的长辈打一个电话问候或发一个祝福短信;四是在社区走访一户空巢老人,帮他(她)们打扫卫生或搞一次慰问活动。
在“四个一”活动实施过程中,全校学生个个参与,都通过做家务、陪老人赏菊、登高、对空巢老人进行慰问等形式来表达自己的孝老爱亲,他们不仅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自己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情感,更能把享受“长辈的爱”的感情进行迁移,让孩子们去爱自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帮助弱者,在生活中自然地走进感情的世界,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同时也让老人们为自己孩子的成长与进步感到欣慰与骄傲。
特别,我校开展的这次活动,充分体现出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主旋律,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我们衷心希望这些老人们,以及天下的老人们都有一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
最后,学校形成活动总结,进一步提升活动辐射力和活动意义。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对增强同学们的孝敬老人、体贴长辈有着非常重要的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