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增强节水意识。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节水意识,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充分认识我市水资源短缺的紧迫性,做到爱水、惜水、节水,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二、强化节水责任。全体市民要自觉树立“节水光荣、费水可耻”的观念,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用水的组织者和监督者,带动身边的同事、家人,积极带头节约用水。
三、养成节水习惯。要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优先使用节水型器具,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任何时候都不能将自来水用来种菜浇地或作为绿化用水;要加强单位及家庭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
四、加强节水宣传。要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好、利用好水资源。在广大市民中形成共同关心、共同监督、共同维护、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以此带动和影响整个社会,提高全社会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活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用水忧患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节水习惯,争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城市节水的参与者、单位与家庭节水的实践者,为构建人水和谐的美丽平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