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的源泉,人类的生活离不开水。可是你知道吗,现在地球上的淡水正在逐渐减少,所以我们平时要节约每一滴水,珍惜我们的生命。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浪费水的现象时常发生。在学校,有的同学洗手后没有将水龙头拧紧、有的同学冲洗了拖把以后忘记关水龙头、还有的同学接了一盆水后,和另外的同学“打水仗”......现在,我要对这些同学说,水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节约用水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如果我们这样浪费下去,那么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人类的眼泪。
据资料表明:到目前,地球上能够被人类直接利用的淡水资源,仅占地球的0.3/100,而我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水平的1/3,在我们国家中还有包括北京在内的400多座城市严重缺水。
节约用水,势在必行,在这里,我向大家发出节约用水的倡议:
1 . 无论在家里、学校还是其它公共场所,洗手时要尽量用细水;
2 . 用完水以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漏水,滴水的现象发生;
3 . 见到浪费水的现象,要及时提醒、敢于制止,不要视而不见;
5 . 从节约一滴水开始,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节约用水的先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