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我们身边的每一滴水。”这句话说得没错,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我们人类就可能渴死;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如果人类不从现在节约水源,保护环境,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
1、洗手时、洗菜是用个盆接在下面,水积多了,就可以拿来拖地、冲厕所。
2、洗澡要专心致志,抓紧时间,不要悠然自得,或边聊边洗。更不要在浴室里打水仗。要记住:时间就是水!
3、玩具是儿童的亲密伙伴。但是有的玩具(如喷水枪)需耗费水量,就不值得推荐,特别在水资源稀缺的地方,更不宜使用了。还有一些顽皮的青少年,在自来水的龙头下边互相用水大打水仗,水花四溅,十分开心,不知不觉之间,干净的地面弄湿了,过往的行人被吓得躲躲闪闪,大量的水也浪费了。多不好!
为了创造美好的环境,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大家一起来家节约用水,创造一个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