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温暖的海域中,非常聪明而且具有灵性的动物,就是那可爱的海豚!
海豚是一种善于捕食的动物,它把多种鱼类作为“大餐”。此外,还把乌贼、甲壳类动物和小虾作为自己的“美味小点心”!不过,不同海域中生活的海豚有着不同的“食谱”。可真是“色、香、味”俱全!
海豚还有一种“特异功能”呢!它睡觉时,大脑两边轮流休息。当其中一侧的大脑半球处于睡眠状态时,另一侧就异常兴奋。这种状态每10分钟交替一次。所以,它们能一边睡觉,一边继续游泳。因此,我们总是能看到它们活泼的身影!不过,想不到吧!海豚还是“舍己为人”的“救人英雄”哩!
据说,海豚常会救起一些在海中遇难的人,把他(她)拖到岸边。有时,甚至还会“成群结队”“不畏艰险”驱赶鲨鱼,保护遇难者的安全。
也许因为这个缘故,海豚才会有如此精彩的表演:例如“顶球”、“钻圈”等等。广泛受人们喜欢。
如今,这可爱的生灵已成为最有人缘的“明星”演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