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勤俭节俭意识,充分认识节俭是增加积累的基本途径,是促进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科学健康快速发展的有效方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要持之以恒地节俭资源,自觉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营造节俭能源的良好风气。要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到“六个一”。
一是少花一分钱。严格执行办公费用预算制度,做到不该花的钱不花,该花的钱节俭花。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成本性支出,大力压缩招待费用。
二是少用一张纸。做到不该发的文不发,该发的文严格控制范围发。提倡发短文,提倡发文时采取双面打印,提倡利用废弃纸张打印文件送审稿、校对稿。各科室、窗口要尽快建立自我的电子邮箱,尽量采用宽带网和中心局域网传送文件,减少不必要的纸张消耗和办公支出。
三是少耗一度电。要树立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做到人走灯熄,坚决杜绝“长明灯”、“夜明灯”等不良现象。严格把握中央空调的启用时机,控制使用时间。
四是少用一滴水。树立节水意识,做到人走水停,杜绝各种“跑冒滴漏”现象。
五是少打一个电话。养成良好的习惯,通话时不涉及私事、闲事,做到长话短说。加强对各科室电话的管理,异常要严格杜绝“煲电话粥”的现象。
六是少倒一点剩饭剩菜。倡导礼貌的生活方式,珍惜粮食,节俭粮食。
让我们进取行动起来,共建一个节俭型、礼貌型单位,为行政服务中心的健康和谐快速发展作出自我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