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训练,在我们到达那里后不久便展开了。站军姿眼看着不远处的藤萝。你知道吗?我喜欢藤萝,小巧的像鳞片的叶子和叠在一起不规则的茄色的果实,五瓣六瓣的一簇一簇是我的钟爱。阳光透过刘海被剪切得细碎。我喜欢这样的阳光,就像稀稀疏疏的记忆碎片狠狠的砸向头颅。挺着胸,时间铺洒青春伴暖样的阳光敷在胸前,阵阵疼痛。手臂在身体的两侧,指尖摩挲裤线。粗糙像皲裂的土地,划的指尖生痛,腿僵硬。但还是坚持下来了。自小的梦想,现今面对应当没有恐惧。教管在一旁佯装幽默。我还是站在不起眼的角落。微笑从失望的小腹中裂开,幻想曼陀罗怒放如殷。
头顶的阳光渐渐被和煦的风赶走。站完军姿后,我钝重的挪着步子。坐下来拿起手机想给父母打电话,却久久无法接通。突然有一种被世界遗忘了一般。灵魂好像离开了身体。整个下午,我都在想象自己在黄昏中奔跑,向往身体飞散着熟知的樱花,淡雅的清香融化在风中,身后沃土上的脚印烙着火化。
“秋风扫落叶”我深爱着这般已经,但我等不到那时。因为我仅拥有几天的军旅生活,就在我的睡梦中,时间也划上了横线。现今只有几片仍未黄透的落叶柔柔的依偎在树荫下。有人问过我:“叶子在离开树干时,她是什么感觉?”我想了很久,才说出了这样一段话:
从此决定过着自己向往很久的不羁的生活,但也意识到自己即将辞世。死的悲壮,但心甘情愿。生命就像穿越暗夜飞行,寻找草原深处赤裸裸的灵魂。丁点的创伤或许就是永恒的风景。生命就像它一样拥有与失去不再具有探讨的意义。
存在与幻想,忆当年,峥嵘岁月。一切只是消失与挣扎。
夜空下的军营不再寂静,从外班滴落的音符在军营的青石板上刻下不朽的印记,而后流水遮挡不住深夜的静谧。
军营的每天生活毫无捷径的推移,复制。一朝醒悟,竟如同一个突然察觉朝夕相伴的花草树木全都不见了的孩子般,悲从心来,不得不承受着生活带给我的如飞絮般的重压。
喜欢军营里的藤萝,喜欢那里的天空中陨石从情人的肩膀沦陷到腐烂的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