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再过两天,我们将迎来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10月2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
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最羡慕的就是高年级的同学胸前飘扬的红领巾。 老师告诉我:“红领巾是少先队队员的标志,你只要好好表现,认真学习,就能当上少先队员,那时,你就可以戴上红领巾了。”我在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早日当上少先队员,戴上这鲜艳的红领巾!终于有一天, 我在鲜红的少先队队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望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忍不住摸了又摸,看了又看,心中充满了自豪和骄傲。
从此以后,红领巾成了我的至宝。每天早上,我戴好红领巾在镜子前照了又照,美了又美;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它整整齐齐地叠好放在床头柜上;星期天,我会亲手把它洗得干干净净。在我眼里,它不仅是我的朋友,它还催我上进,伴我成长。既然我是一个少先队员,就应该对得起胸前的红领巾,对得起队旗,对得起少先队员这个称号!
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记得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很难的数学题,尽管我冥思苦想,草稿打了一遍又一遍,可还是百思不得其解。我当时真有些泄气了,心想跳过这题算了,明天向老师求助吧!这时,突然我看到胸前的红领巾,它似乎在对我说:“少先队员,你可别泄气啊!可不能遇到这么一点困难就退缩,那以后遇到更大的困难该怎么办呢?”我暗下决心,继续埋头思索,认真计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还是把这难题解开了。
是红领巾,激励我克服了学习上的难题,也是红领巾,在我暂时失落时给我勇气,给我信心。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竞选班干部,我觉得自己不错,踌躇满志地上去竞选了。演讲结束,自我感觉良好,认为自己准行!结果却令我大失所望,我居然落选了,我输给了一位女同学。在以后的几天里,我唉声叹气,十分沮丧,做什么事都打不起精神。妈妈见我这么失落,鼓励我:“你是一个少先队员,就这么容易认输?快振作起来,你要对得起胸前的红领巾。”我低头看看红领巾,它好像在安慰我说:“人生总有一点挫折,一次失败是没关系的。同学们不选你当班干部,那么你肯定有不足的地方。只要你好好总结教训,把缺点改正过来,同学们就会选你当班干部的。别灰心,下次还有机会的。”对,下次还有机会,我要证明给大家看,我是好样的„„
我在队旗下学习,我在队旗下生活,我在队旗下成长。是红领巾让我成了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是队旗引领我成了一名勇敢的少先队员!我自豪,因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