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今天是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57周年的日子!在这里,我想和大家一起重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
还记得,小学二年级,老师为你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那一刻,你们一定会在心底默默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了了,我要为飘扬的队旗添上光辉的一笔!
还记得“五角星加火炬”的队旗含义吗?五角星代表党,火炬象征光明,红色象征革命胜利!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知道,我们少先队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漫长的岁月中走过了一条光辉的道路。从劳动童子团,到抗日儿童团,到少先队,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少年儿童队、少年先锋队,都是始终如一地为祖国建设“准备着”!“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少年队都是中国建设的参与者,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队员们,你们是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你们是新世纪的雏鹰,。要知道,今天,你们磨练羽翼;明天,你们就会搏击长空!学习时光,人生的一瞬,就在这一瞬,你们所付出的,必将收获源源不断的学识。是金子,总有放光的时候;是玫瑰,总有盛开的时候。趁着火红的青春,抓住希望的机遇,撑起命运之舟,托起明天之阳,为少先队的未来而努力!让明天为我们骄傲!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重温少先队的铭言,请跟我念:以我所能,为祖国、为家乡作贡献;随时准备帮助别人;决不向困难低头!
同学们,时刻准备着,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因为你们而谱写得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