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媳妇的检讨书
经过我一天一夜的刻骨铭心的深刻反思,期间没有做任何事情专心致志,对着媳妇大人的照片,含情脉脉,望眼欲穿,痛心疾首,做出了深刻的检讨一份,不当之处,请媳妇大人批评指示,我定会虚心改正,不断进步,媳妇大人,我知错了,我真的知错了,我从头错到脚丫子,我在不经意间违反了那十项基本原则,惹起了媳妇的怒火。
亲爱的媳妇,对不起,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向你致以深深的歉意!首先,我因为玩游戏耽误了陪媳妇的时间,媳妇要我陪他玩游戏,我却给忽视了,一意孤行,其次我把老妈拿出来当幌子,说是老妈要看电影,这深深的影响了未来婆婆在儿媳心目中的形象,我成为了一个罪人,一个挑拨婆媳关系的罪人,我对此表示万分歉意,我一定会如实向老妈说明真相,请求老妈的责罚,第三当我撒谎说是老妈要看电影时,聪明贤惠温柔体贴的媳妇已经识破了我的谎言,并十分生气,我只是简简单单的问了一句怎么了,就继续玩我自己的游戏,我深深的伤了媳妇大人的心,罪该万死,我没有认真履行十项基本原则的行为,是不耻的行为。
犯了这么大的错,使媳妇大人因为我着急上火,伤心生气,我应该被拖出去斩了喂狗,狗都不吃。但是媳妇大人没有把我剁碎了喂狗,可见媳妇大人还是很爱我的,媳妇大人对我还是非常宽容和仁慈的。对于这件事,我恳请媳妇的原谅,基于媳妇对我种种的好和恩情(此处省略一万八千字),我痛下决心,我保证:不管发生任何事情都要理解媳妇,媳妇打我,我要忍着,笑对媳妇,让媳妇气撒在我身上,媳妇生气了,跑了,我要追,媳妇心情不好,我要嬉皮笑脸哄着媳妇,每天早上一醒来,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想着媳妇,准时和媳妇说“早安”和“晚安”,任何时候都不能再说分手之类的话伤害媳妇,在媳妇这要说到做到,做到媳妇永远是对的,对待媳妇的责怪坚决不推卸,不解释,不赌气,永远捍卫媳妇的尊严。
按照媳妇出门要跟从,媳妇命令要服从,媳妇打骂要忍,以后按十项基本原则严格要求自己。请媳妇在今后的生活中监督我,如果有补充,请媳妇随时予以纠正。希望善良宽容仁慈有爱的媳妇大人高抬贵手,原谅我,如果媳妇肯原谅我,我一定谨记媳妇的恩情,努力改正,勇往直前:若媳妇不肯原谅我, 我也不气馁,再接再厉,更加深刻的反思和检讨,用实际行动表明我爱媳妇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