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六年时光匆匆逝去,光阴一去不复返。这次的家长会有可能是我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家长会了,我们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再次欢聚在教室里,我不禁发出感慨: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使我来不及留恋小学生活,就马上要离开母校了,要告别老师和同学们了。
我至今记得,六年前入学时,面对着周围陌生的建筑物,心中难免有些惶恐不安。其他同学都和好朋友在说笑着,唯有我一个人孤独地坐在座位上发呆。突然,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你怎么是一个人啊?没有朋友吗?那我们做好朋友吧!”我猛地抬起头,看见一个个头不高,长得白白净净的,还有一张樱桃似的小嘴正对着我笑的女生。她笑得很开朗,顿时感觉我的心里照进了一缕阳光,很温暖。我立即回过神来,激动地说:“好啊,好啊!我们做好朋友。”从那以后,我们就一起上学、放学,一起玩耍。她就是我上小学的第一个朋友——汪美婷。是她让我感到小学的新环境不再陌生了。
我还记得,三年级时的冬季运动会,学校增添了几个比赛项目,班上同学都踊跃地报名。我也参加了一项200米跑的比赛。比赛前,运动员们都在积极地准备、练习。我也是每天晚上做完作业后和爸爸出去跑步。几天后,激动人心的的时刻到了,运动会开始了!操场上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运动员们拼尽全力,你追我赶。很快到我的比赛了,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自信满满地上场了。随着一声枪响,我们运动员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去。我的步子迈得越来越大,想尽快冲过终点。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赢得比赛,为班争光!终点的红线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我赢得了比赛!老师和同学们开心地接住我,耳边一直都回想着老师、同学们的表扬:“你真棒!太厉害了,你获得了第一名。”我听着老师和同学们的表扬,仿佛有一阵风儿吹走了我的汗水,很凉爽。
小学六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在这六年的时光里,发生了太多太多,记忆深刻、令我难忘的事。快毕业了,我要谢谢母校,是母校给了我第二个“家”让我在这个“家”里快乐地学习、成长;我要谢谢辛勤栽培我的老师们,老师,是您们用智慧的钥匙为我们开启了知识宝库的大门,您是小舟,渡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我要谢谢一直陪伴着我成长的爸爸妈妈,是您们在我失败时,鼓励我,给我讲述人生的道理;在我遇到困难时,总是竭尽所能地帮助我;在我成功时,表扬我,让我又有了前进的动力。我要谢谢和我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成长的同学们,是你们和我一起度过了小学六年的时光,在朝夕相处中,使我成长了许多,变得更加优秀、更加成熟,我们的情谊如大海,拥有天下最真诚的友谊,在茫茫的人际间拥有无尽的广阔和宽容。
毕业带得走我们的人,却带不走我们留下的欢声笑语,带不走我们记下的酸甜苦辣,更带不走我们洒下拼搏的汗水,最后,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