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叫,来自
我演讲的题目是:平凡的职业,不平凡的人生
我是一名教师,一提起教师,有人就会说:“教师这个职业太平凡了。”
还有许许多多的“魏书生们”“李镇西们”, 从他们身上,我明白了“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份量;从他们身上,我明白了“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句话的内涵;从他们身上,我更明白了:一名教师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普通岗位就是一份责任。即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一提起教师,有人还会说:“教师这个职业太轻松了。”
的确,在有些人眼里,教师一天到晚就那么几节课,还有寒暑假可以休息,工资还在逐年提高……每每听到这些,我只能一笑了之,十年的时光让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最本质的了解,我明白,只有身处其中才最能体会这份工作的艰辛:面对新课改新理念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面对知识更新、信息爆炸的新挑战,面对90后这代孩子的有思想有个性,面对部分家长的误解和责难,我们只有捧出一颗真诚心,付出更多诚挚爱,真真切切,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感谢你,可爱的孩子们,是你们求知若渴的眼神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是你们纯真善良的心灵给了我无数的感动,是你们青春飞扬的脸庞给了我无限的信心,因为有你们,我的心灵不再迷失方向;因为有你们,我的生活变得五彩斑斓......正如孟子所云:“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至乐也。”工作即使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一提到老师:有人就会说:“教师这个职业太清贫了。”
的确,当教师永远也发不了财,可是我的银行里有我无穷的财富,我的班集体就是我的银行:我存入银行一个微笑,就会有六十多个家庭从银行支取出微笑;我存入银行一份爱,他们将来撑起的社会就会从银行取得无数的爱;如果我存入爱和能力,他们就会有能力使世界成为爱的世界。
朋友,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拥有同一颗炽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同一片广博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用爱播洒着希望。遥想有一天,他们将来成了祖国的光荣,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存起来,成就他们快乐的生活,取出时,就变成我们永远的幸福。
感谢学生,他们让我的心永远年轻,感谢同行,他们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感谢工作,它带给了我无穷的快乐!
因为心存感激,我们才会懂得珍惜;因为心存感激,我们才会积极进取。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我们虽然只是沧海一粟,但是,我们拼搏进取的实际行动必将为社会的不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是的,我所从事的事业很平凡,但能给无数家庭带来希望;我所从事的职业很简单,但能帮助无数学子成就梦想;我所从事的职业很清贫,但它能使我的祖国更加富强。
我愿坚守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去铸就一个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