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组共8人参与,在力顺液压器材购销部义务劳动3小时,也是自身在大学生活中的一次有意义的经历。
海瑞墓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海瑞墓园始建于明万历十七年(1589年),是皇帝派许子伟专程到海南监督修建的。坐落在海南省海口市西郊滨涯村的海瑞墓,为一长方形陵园。四周为石砌围墙,园内草木四季常青,环境整洁、宁静、肃穆。
海瑞一生刚直不阿,是杰出的政治家、历史上有名的清官。死后财物只有俸银8 两、旧袍数件,但却留下了“南包公”、“海青天”的美名。他的灵柩还乡启程那天,南京市民罢市数天来悼念他。这是海瑞的传奇一生。
从被毁到修复一新 海瑞墓容颜印证沧桑巨变 ,经历了洗礼之后重建的海瑞墓现已经成为了一种精神的象征。它凸显出了一个为官者应该独有的精神品质,为为官者做了一个最为典型的榜样。 我们4人一行在海瑞墓进行了的这次扫墓活动,海瑞墓是那么庄严、肃穆,让人不由得肃然起敬。我们抬头瞻仰墓碑,我想,如果世界上有永垂不朽,那么我相信那是一种精神——不悔。海瑞就有这样的不悔,不悔为革命的付出。所以,他理应受到敬仰!那我们的付出便是理所当然的。,让我们静静的追思,深深地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这鲜花中,让它陪伴在先烈的左右。接着,我们参观了海瑞墓的各个地方。认真的整理和清扫海瑞墓。
对于参加此次义工活动,我觉得收获挺大,也觉得做义工是我们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必须经历的一件事,因为做义工能使我明白我们应该不单单享受社会给我们关爱,也应该尽我们自己所能去回报社会。通过这几个小时的义工的活动,见证我自己心里感觉挺幸福,因为毕竟我体会了劳动的快乐和帮助别人收获的赞许。作为一名义工,我是幸运的,我也是快乐的。我用自己力所能及行为来为社会尽一份微薄之力。在服务社会的同时成长自己。
经过义工工作,使我认识了很多东西,很多哲理,令我明白了出来社会工作是不同于在学校学习、考试的,两者是有大的不同。而且,在学校中学到的知识不一定在工作中用到,工作中的道理是靠自己慢慢地体会的,不是一下子就能学会。做义工不仅充实了我的生活,更让我感到社会的温暖。
我想; 义工活动是一片广阔的沃土,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这支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劳动大军,共同挖掘,共同探索,为社会,为他人做出一份有意义的贡献。这也是对自己的锻炼,对自己人格的一种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