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开始的对读书的懒散,到现在渐渐地能够自律自觉地安排每天的阅读时间,我的心得之一就是:先看自己感兴趣的书。
平时我们总会被推荐一堆的课外书,结果有点被赶鸭子上架地阅读,今天翻一页,明天翻一页,过两天可能就不想打开书了。
后来我就想着先从中自己最感兴趣的书或者章节先看,看着看着,沉浸其中,不知不觉就能看完一本书。
然后就是每天都挑一个固定的时间来读书,像早起的半小时,或者睡前的半小时。
起初可能还不适应,就先从10分钟开始,渐渐地一天加5分钟,总之就是先养成习惯。
还有一点就是阅读的过程最好能做做笔记。不是单纯的画线,可以是拿个本子或者拿张纸,写一写关键词,或者画一画导图,这样手眼并用,更加深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