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巍巍中华五千年,有多少文人政客对书籍情有独钟?“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这样诠释。是啊,书能净化人心,能洗去一切 的阴暗,书就是这样神奇。
生活中,难免会有忧伤,忧愁,失意等负面情绪。这时只要拿起书,与小说中的主人公一起体验那些温馨,美丽的故事。当回到自身时,又觉得豁然开朗,书中有你要的阳光!
可阳光下又一定有阴暗。鲁迅先生对“黑屋”的淋漓尽致的描写,在“屋”中那不甘心,不放弃的《呐喊》,唤醒了多少中国人奋发的志向?即使在现在的和平年代,翻起那本《呐喊》,是不是又觉得有奋发向上的必要呢?书中也有你要的激励!
书,是一种平淡而深奥的东西。了解情节的同时,又有几人能理解“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的苦楚?又有几人能体会“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保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气者也。”的那种自信与大气?
书有你要的内涵。在无聊时,翻翻书,也是一种享受。随个性丰富的主角们一同体验平淡而温馨的故事。感受溶溶泄泄的气氛,自然感到豁达。
书中还有你要的快乐。莎士比亚说:“书是时间的营养品。”我们应该用书丰满自己的翅膀——以翱翔于云海之上;爬上书籍巨人的肩膀——以望得更高;让书补充我们的阅历——以探索得更远。
请不要忘记书给予我们的一切!带我们走向成功的书籍给予我们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