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迎来了我们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日,对于这个日子,我既有些期待,又有些漠然。
我是个保守,但又奉行热情浪漫主义的人。婚姻在我来说,一生只有一次,所以心中一直有个遗憾,那就是当初结婚时没有一个浪漫
盛大的婚礼,直至昨日甚至没有过过一个结婚纪念日。
昨晚我问老公,今年的这个日子我们该怎样的度过,他作神秘状地对我说,心中已有打算,明天一定会给我一个惊喜。就在这样的期待中过了一晚。
今天中午,我做好饭菜,看见他一个人骑车出去了,心想到了吃饭时间了,又跑到哪里去了呢?只好坐在沙发上看书,等他回来吃饭。外面有车停靠的声音,我也没有回头去看,思绪一直停留在书的世界里面,突然一阵花香沁人心脾,随着一声:老婆,送给你!我猛的一抬头,碰到老公侄儿惊异的目光,只见老公正捧着一大束玫瑰花站在我面前,。哇噻,真的是太惊喜了!
一束玫瑰花,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会见怪不怪,但是对于我来说,这还是迄今为止我收到老公给我的第一束花,确实有些惊喜。年青时,在外面疯得和什么一样,对于爱情也没有太多的感触,总是一副自由自在,人愁我不烦的面孔,其间也收到过一些倾慕者送的花,但是对于结婚十年老公今年的这束,我想它一定有更深的意义。由于有老公的侄儿住在我们家,我想自己做一顿丰盛的烛光晚餐,在家和老公边聊边饮的计划没法实行,只好相约出去吃。我们来到了成都颇富盛名的味道江湖,点了一桌鸳鸯火锅,和老公边斟边聊,享受这幸福的快乐时光。首先我感谢老公给我的这一束花,它让我感觉到了一种浪漫和幸福,另外感谢老公十来年养家糊口的辛苦,我说你对我有什么要求吗?觉得我有哪些方面做得不好吗?如果有的话一定要对我说哦,老公居然对我说没有,你做得很好,我很满意。哈
哈,我在一边偷笑,我有这么好吗?我说我对你这一段时间的表现也很满意,希望以后能继续保持,再接再厉哦!哈哈哈,此时,笑容或许更能代表我此刻的心情。
回首我们的十年婚姻,刚开始我们很恩爱,慢慢的为了儿子,为了生活,我们有一些争吵,那时的我比较任性,总是不肯让他一分,只要他有哪些做得令我不满意的,我总会赌气跟他呕上几天,后来就发生了他和他前女友的事情。虽然那件事是我一生的心痛,但是为了儿子,为了家,也为了他――我的爱情,我和他重归于好,同时我也在心里反省,是不是有时候我自己也做得太过份,所以在后来的生活中我总是时时的提醒自己,该怎样做的好一些,不再跟他过份的计较,争个输赢,在生活中也对他更加体贴。就这样一路走来,日子虽然平淡无奇,倒也觉得幸福有加。细数这几年来,我们戴上了情侣手表,钻戒,白金项链,这些也是我们感情增长的见证。不幸的是今年年初,又让我发现了他和前女友的联系,这让我心里确实很不好受,虽然我知道这次他们感情并没有发展,也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但是我也了解了他的内心,那就是前个她不管做了多伤害他的事,却始终是他心中的太阳。他甚至在内心深处把她当作他的妻子,这是我很无奈的事情。
经历过一些事情,或许我的心态也更加成熟,从风雨中走过来,经历过伤痛,也就会见证我的成长,我把一些事情放在心里反复的去想,也放在自己身上去比较,我就能更加体会他的心。就像一个网友说的一样,人性确实是很丑陋的,但这也只不过是一种人性而已,如
果放在任何一个人身上,他或许也会这样做。这样想着,我的心里就会更加好受一些。再粗糙的东西,经历了岁月的沉淀,真的就有光泽了。这就是俗话说的,得不到的东西总是最好的,距离产生美吧!不管他了,享受现实在我身边的,有他陪着我,体贴我,够了!或许人就不要太贪心了,谁还没能有一个内心世界呢,随他吧!
十年的婚姻,婚姻长跑中才走过短暂的一截,后面的路更漫长,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挑战在等着我,柴米油盐,平实的生活,这就是过日子,就这样走下去吧,只求一家人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