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的,没有自信,我们只能应对困难而却步,没有勇气向困难挑战;当你充满自信的时候,总会勇敢地站出来,用智慧与困难争斗,用勇气与困难拼搏。
刚上小学时的我不自信,没有勇气,和同学们接触、交流得很少,当教师向我们提出问题时,只听“噌噌”,几只小手就高高地举了起来,而我的手却像块沉重的大石头,怎样也抬不起来。看着教师对同学们欣慰的笑容,再看看我这双“没有勇气”的手,我沮丧极了。
自从那件事以后,我突然变得进取了,总是抢着发言,答对了,同学们鼓励我、支持我,答错了,同学们帮忙我、纠正我。我完全沉浸在欢乐与幸福中;自信能战胜一切;自信能克服困难;自信能让我们勇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