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柳丝轻拂是对春天的;烈日当空是对夏日的;落叶飘飞是对金秋的;银装素裹是对严冬的。
孔子有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面对匆匆易逝的生命,信守生活中的一个又一个,人生将因此而光辉灿烂,耀眼夺目!
诚信做人是对朋友的。据《庄子》记载,尾生与女友约定桥下相见,女友如期未至,尾生信守,竟至山洪暴发,水淹桥下,仍旧不肯离去。直至溺水身亡。此情此信,为世人称道,至今仍传为美谈;陈健为英勇献身的战友金训华立下了守墓一辈子的誓言,36年如一日。为此,他放弃了城市的繁华,放弃了无量的前途,只为了那句藏在心中都未明言的。一句,感天动地,陈健因此而当选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恩格斯要在经济上支持马克思,于是他选择从事了自己并不喜欢的商业。一句,使他为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建立了的卓著功勋。
奋斗不息,是对人生的。司马迁立志著书,许下了“通古今之变,究天人之际,成一家之言”的人生,即便遭受腐刑,也从未放弃,十余载的含辛茹苦,使他完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李白浪迹天涯,许下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即便一生与青山流水做伴,也决不屈服权贵,出卖人格;李时珍嗜医为命,自小便要编著一本准确、完成的药学巨著,27年间,他跋千山,涉万水,亲自试药,用勇敢和执著兑现了自己的,最终写就了《本草纲目》。
鞠躬尽瘁是对祖国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自从屈原许下了振兴楚国的后,便一直信守。无论前方的路多么艰险,无论自己受到怎样的迫害。即使投江自尽,也决不违背,与小人同流合污;林则徐忠君爱国,虎门销烟,即便被遣戍新疆,仍许下“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其忧民之心,忠君之意,令人敬畏;鲁迅弃医从文,立下“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人生誓词,面对“风雨如磐”的祖国,鲁迅将他那一腔爱国热忱托寒星传达,呼唤着中华民族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