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蜜蜂努力酿造,就会有香甜可口的蜂蜜;鸟努力筑巢,会有一个安全温暖的家庭;如果学生努力学习,他们就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如果他们想做好一件事,他们必须勤奋地去做,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成功。
学习没有坦途。想必你已经听过把一根梁挂在头上,用锥子刺股票,砍墙借光的故事了。匡衡、孙敬和苏秦通过努力成为学者和政治家。所以,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勤奋学习的重要性。勤奋是成功之路。接下来我给大家讲一个两个名人勤奋学习的小故事。
鲁迅从小刻苦学习。少年时就读于江南海军军官学校,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授予他一枚金牌。他马上把它拿到南京鼓楼大街上卖了,然后买了几本书和一串红辣椒。每当晚上天冷,晚上看书受不了的时候,他就摘一颗辣椒,嚼在嘴里,弄得额头冒汗。他用这种方法驱寒,坚持读书。经过努力学习,他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国作家。
韩愈还说:业以勤为善,而不思乐,行以思灭。你可以每天多问问自己:我今天努力了吗?我学习勤奋认真了吗?请记住一句话:勤奋是成功之路。
新学期,希望大家都能勤奋学习,取得优异成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