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我是xx班的xx,今天我在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点亮最美芳华。
我认为,青春是一个人追逐梦想的过程。我们都是世间蹒跚而行的赶路人,台湾作家三毛曾说过心若是没有(网)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这个让心栖息的地方,便是青春所追逐的梦想。而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总免不了有一些崎岖坎坷,我们要做的,便是凭着青春的那股满腔热情,用行动朝着梦想一点一点靠近。
当世俗的洒脱代替幼稚,在我们脸上浮现时;当脑海中五彩斑斓的泡泡,被一幅幅美丽的蓝图挤开时。时间在我们身上烙下青春,昔日背着小书包和小朋友玩丢手帕的我们,早已跨进了中学的大门,不管怎样,我相信这一段时光都是我们人生中最珍贵的,也是我们最难以忘怀的。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珍惜身边的分分秒秒,也珍惜我们在校学习的每一刻钟。这样,这段美好韶光才不会被辜负,也是对我们青春一个最好的交代。
有些人今后回想起过去,会觉得遗憾,而有些人会觉得欣慰,这全都取决于现在的我们。如果我们现在不好好珍惜时光[网],今后的我们一定会感到后悔。所以,请铭记,现在的美好青春是要用来珍惜的,请不要放纵它悄悄逃走。
我们总说,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要兵分两路,在更高处相见。而在许下承诺的同时,我们也应付诸行动。用每天的起早贪黑,勤奋进取,向目标迈进;用青春的大好时光,谱写绝美乐章。
最后,让我们携手,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以梦为路,点亮人生最美芳华!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