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诚信离不开我们的生活,自古以来诚信都是我们传统美德,作为祖国的继承人我们要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并发扬光大。
在我们生活中在我们学习中我们都要做到诚信说出的话就要做到,这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素质,如果诚信没有做好,只会让别人看不起。
不知道打击有没有通过一个小故事一个国王要选择继承人把炒熟的种子发给了所有候选人让那个他们种出幼苗出来,由于种子是熟的根本种不活,但是当国王,是很多人的梦想,因此为了得到国王之位,大多数的候选人造价,但是只有一个候选者诚实。在国王查看结果的时候,其他候选人都拿着种出的植物,唯独他还是拿着一颗种子,最后国王选择了那个没有种出种子的人。因为他诚实,用自己最真诚的态度去对待这件事,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做好一个国王,因为守信。
我们虽然不是他们但是我们也需要做到诚信,在与同学交往的时候不能欺骗他人,不能做坏事,因为一个说话不算数的人是得不到大家的信任的,只会让自己的朋友越来越少,只会让自己犯错,没有人会与不诚实,不讲信用的人做朋友。
在我们学习的时候我们也要讲诚信,考试时我们不能为了成绩而去抄袭,抄袭是错误的因为这不是自己的真实成绩,这是对老师的欺骗,对自己的欺骗,不诚实的人永远得不到大家的认同的,在学习上不不诚实,成绩是提不上去的,想要考出好成绩只有通过自己努力才能够做好,才能够考出好成绩,成绩需要的是努力付出,我们需要诚实对待。
诚信是一个人的品格,拥有诚信的人能够获得他人的赞扬,能够得到他人的信任,才能够交到更多的朋友,没有人能够如同现在这样一直沉寂,一直不努力只会让自己不断沉沦,不断犯错。
我们来到学校不断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更好学会做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不欺骗他人,不耍小心思,真诚待人,才能得到他人的真诚,不要为了一些小利不要为了逃避责任而选择做坏事,选择犯下大错,不要在一错再错,我们要做诚信的人,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发扬优良传统,做好自己,诚实守信,才能收获更多,得到更多,才能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