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在国旗下的演讲稿
大家好!
我很高兴今天能在国旗下进行演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诚信。
著名哲学家老子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言必信,行必果。这两句谚语最能表达诚信的重要性,我觉得,一个人如果连最基本的诚信都没有,那么他的朋友会越来越少。朋友之间最重要的就是诚信,彼此信任才能创造奇迹,互相坦言相对的人才是好朋友,不是吗?不知道大家听过《狼来了》的故事没有?故事中放牧的小男孩连续两次大叫“狼来了”“狼来了”,害的大人们赶忙从农活里赶来帮忙,后来大人们发现他们两次都被这个孩子骗了,生气的走了。第三次,大灰狼真的来了,小男孩吓了一跳,但是,不管小男孩怎么叫,怎么呼喊,大人们就是不肯来了,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自己三番两次的欺骗人,不讲诚信,如今大灰狼真的来了,他却无动于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羊群被狼吃掉。最后以一个悲惨的结局结尾。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小男孩不讲诚信,起初一直欺骗人,最后自己的羊群都被吃了,可见这都是不诚实带来的后果,这一点最能体现讲诚信有多么的重要啊。从现在起,我们大家不仅要在家里,在学校讲诚信,等将来我们步入了社会,我们更要讲诚信。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是我们中国人一贯的做事风格。诚信就像是孩子们口中的糖果,一旦有了,就甜甜的;诚信就像是照亮孩子的灯,一旦有了,永远都那么明亮;诚信是朋友之间的调和剂,一旦有了,就永远没有了争吵。诚信是一种美好的品德,是做人的根本,它同时也是我们快乐的基础,它使我们心胸坦荡而不会闷闷不乐。如果做错了事,不要隐瞒,要实事求是地告诉父母。我们对老师也要讲诚信。答应了老师的事就一定要做到,不光要做到,还要做好。
诚信就像生命中的阳光一样,我愿诚信的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让我们都拥有诚信这美好的品德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