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年终总结个人
回首间,不觉已是大三了。自从进入大学校园后,我学到了太多的东西,特别是有幸加入学生会体育部,我从一开始就喜欢这个部门,我喜欢运动,喜欢足球,我义无反顾的参加了这个部!能有幸成为这个部的干事,我感到很荣幸!使我有机会接触更多的人和事,令我受益匪浅!不过一学年的学生会生涯已经结束了,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真是充满了苦涩和欢欣。从不适应到适应,从陌生到熟悉,从只身一人到团对协作。无论从哪个方面讲,收获的很多很多。
在思想方面,对“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许因为喜欢,所以总有很大的热情去做好每一件事!我也不在因为学生会的活动而耽误自己的时间苦恼,每次尽管可能很小的活动,收获的却无法用量来衡量的。当自己真正的融入每次活动时,才会发现,收获的永远要比付出的多的多。一次次的活动开展后给我留下的总是那么多的经验教训,使我成长了不少!也正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想不通到想通,不知不觉中自己的思想素质已经有很大的提高。
在学习和生活上。也因为进入学生会而发生改变从无所事事的状态变得紧张忙碌,同学们总是说我每一天都有那么的事要忙,但我感觉挺充实的。这样是一个很好的状态!学习上我也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也是正因为这样,促进了我的学习意识,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同时学会了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而又丰富!
个人方面,我也通过学生会锻炼了自己的品质,由冲动的个性逐渐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冷静的思考问题。能正确的认识自己的不足,弥补过失。学会周密的计划一次活动,也增强了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
刚开始由于工作方式的不佳和经验的不足,在活动中总会出现一些小问题,也正是让我在一次次的活动中进步!在一学期的工作中,我自己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由于是加入这个集体的第一学期,所以在很多的事上还停留在被动接受的阶段,用一种固有的思维,没有提出自己的想法,没有积极主动的去思考每件事有没有更好的途径去更好的完成,这都是之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完善的地方因个人的疏忽也偶尔造成了一些失误,使得整个学生会部门间未及时工作成果受到影响!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好的去完成每一件工作,做一名干事!也始终为经管系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做为一名学生会的成员,自己始终提醒着自己我所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是一个集体,是整个学生会的风貌。尽管一学年的时间很短,但我在很多方面都有提高自己。总之,因为这个团队,让我大学生活的开始就有了不一样的色彩,我会一直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一句话:真诚、用心、努力!我们就是的,要做就得做的!
学生会也让我增加了对学校这个小社会的认识与和同学之间的交流。
首先自己在学生会这一年中团队协作的的心得,体育部举办或者是参与的活动,现在想一想还是很多的,从最开始的篮球比赛,再到象棋比赛,然后还有最后的我们费心费力最多的欢送毕业生晚会,我们一路上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相鼓励,让我学到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其中最让我感动就是部门之间成员的相互支持与鼓励,在部长的领导下,不管是什么事情我们的成员都会互相支持,充满干劲,总能在共同的努力下圆满的完成最后的工作,而这也是原来我没有遇到过的,而在这些活动中我也慢慢的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合作,如何与团队进行有效地沟通,我想这对我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是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其次是与部门之间的同事或者说是同学之间的友谊,在日常不断地接触和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之间的友谊也随之不断增进,而这些也是我最宝贵的财富,还记得在准备活动的日子里,我们一起不断地讨论最后的计划,不断地改进计划,而在这其中的艰辛和与之的快乐也是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的,而我也一直会珍惜这种美好的感觉,在以后我觉得还是会有机会一起加油一起努力的。
学生会干事工作总结最后我还是想说说那些活动给我带来的成就感,因为他们是我在我并不是十分精彩的大一生活中的不可抹去的亮色,在那些活动中或许我们不是站在台上的主角,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知道我们,可能我们只能得到一句主办单位或是感谢某某工作人员,但是我想说的是,每次大型活动我们都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努力很多的点子都是大家的的结晶。还有那些比赛,我们付出了很多休息时间做裁判,盯场子,布置球场。篮球比赛出现了打架的现象,我很快就冲上去拉架,虽然危险,但是化解了矛盾。经过了很多次的活动,特别是那次晚会,最后听到主持人说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的时候,我的感觉都很不一样,可以说的一种豁然的放松吗,也可能是圆满成功之后的喜悦,抑或是一种小小的成就感与满足感,具体是怎眼我也说不清楚,但是我很清楚的是在其中我确实学会了很多很多。
转眼间我将升入大四,学生会的学习让我们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多提升,对今后走向社会有很大的帮助。过去的一年来的体育部是我们共同的家,而我们也可以骄傲的说,我们曾经是体育部的一员,我们也曾付出自己的努力,我想这也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