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在这充满着丰收喜悦的时节,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向辛苦耕耘在讲台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衷心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老师节到了,我们该怎样来庆祝老师的节日呢?
《东方少年》杂志上以往刊登了一篇文章,说的是一个孩子在老师节来临之际,费劲心思想送给老师一个礼物,可送什么呢?他想送一张自我做的贺卡,可是担心自我拙劣的手所做出来的贺卡老师不会喜欢;送一束鲜花,又担心花儿凋谢后老师会忘了自我的心意;送一支精致的钢笔呢?他又担心要是别的同学也送的话,老师会分不清哪一支代表了自我?想来想去,实在没注意,于是他就去问老师:“老师,老师节你期望收到什么礼物?”老师笑了说:“最好的礼物是在将来,请你此刻就开始准备,10年,20年后再送给我。”同学们,你们明白老师要的礼物是什么吗?老师不要你们的贺卡,不要你们的鲜花,更不要你们的财物,老师要的是你们每一天的提高。
我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