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学校演讲稿
大家晚上好!我叫xx,是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我演讲的题目是《且行且珍惜,感恩湖大情》!
我的本科和研究生都是在湖大度过的。在这求学的七年当中,我亲眼目睹了学校翻天覆地的发展与进步。记得xx年刚进湖大校门的时候,五青三干道还是一片油菜地,生科院还只是一座小红楼,那时候没有学生公寓,我们住在最新的学生宿舍里面,也就是现在的10栋。在我读研究生时候,便开始有机会享受生化大楼和图书馆这样的资源,我是一点点感受着学校的变化而成长起来的。
湖大在过去万分艰苦的环境中一步步发展至今,实属不易。所以,在这里,我想真诚地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懂得去缅怀,去欣赏,去珍惜,去感恩。缅怀湖大80年历经的风雨沧桑,欣赏沙湖琴堤积淀的深厚文化底蕴,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学习资源,感恩母校给你提供的这一切广阔的发展空间。罗曼罗兰曾今说过:“应当仔细地观察,为的是理解;应当努力地理解,为的是行动。”我想,不论当初的你们是以怎样的心境走进这个校园的,但是,既然选择来到了这里,就请试着理解她,既然已经来到了这里,就请好好珍惜她,好好热爱她。
回首这七年的求学生涯,我心中充满了感激。在这七年当中,湖大给了我自豪,让我自信;给了我坚强,让我不屈;给了我热情,让我温暖。刚入学的时候,这种突然间的太过自由的生活让我迷茫而不知所措,失了方向的我开始沉沦于电脑游戏,对于学习却是鲜有问津。是班主任王慧平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重新振作了起来,重新看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重新看到了希望;sars期间,是翟细春书记和杜静老师陪我们一起度过那段惊恐的日子;是杨艳艳老师将我引进生化的殿堂;是陈建教授将我带入蜘蛛的世界。等等等等,数不尽,道不完。敬爱的老师们,是你们无私的奉献丰富了我的心灵,开发了我的智力;为我点燃了希望的光芒,给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在此,请允许我向你们衷心的说一声:谢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