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痕的风;时间,是一张没有回程的车票。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回首三年的初中生活,曾经有欢畅的笑,曾经有痛快的哭,曾经有挥洒的汗,曾经有收获的甜......是的,经过了春耕夏耘,我们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如今,宝剑在手,寒梅飘香,背水一战的时刻到了,我们的心在一起跳动。
同学们,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俗话说:三分甜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别无选择。“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何时搏?卧薪尝胆的勾践,闻鸡起舞的祖di,面壁静修的达摩,程门立雪的杨时......告诉我们:目标引导行动,行动决定命运,衣带渐宽终不悔,不到长城非好汉。没有经历风雨的果实不会甜美,没有远大目标的人不会成功。
伟人告诉我们:只有勤奋才是通向智慧圣殿的唯一道路。鲁迅说过:“不耻最后。即使慢,驰而不息,定能达到他所向德目标。”在这最后的冲刺中我们决不气馁。青春的理想,成功的钥匙,生命的意义,都包含在两个字中---奋斗!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可以撬起地球。”其实,我们可以相信,给谁一个支点,谁都可以把地球撬起来。人本来没有多大的区别,关键在于是否正确地把握一个最佳的支点,让我们用我们奋斗来做支点,迎接命运的撞击。
同学们,我希望你不要做过客的流星。因为,你曾用智慧培育理想;不要摘青色的青果,因为你曾用汗水浇灌希望;不要做漂泊的扁舟,因为你曾乘风破浪,渡过学海茫茫;不要做退缩的懦夫,因为你曾披荆斩棘,踏过书山坎坷。
你们看:
老师们已经为你们点燃决战的狼烟。
学弟学妹也正为你们的冲刺擂鼓呐喊。
满怀期望的微笑也挂满了父母那饱经风霜的脸。
立壮志,展雄风,振翅搏长空,
战百日,迎中考,誓志扬一中!
十载寒窗,百天苦练,何人健步登今榜?
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英才夺桂冠!
横批:百日圆梦
同学们,让我们拥抱理想,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不负父母的企盼,不负恩师德厚望,逐鹿中考,舍我其谁!奋斗百日,名题今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