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玩游戏检讨书1000字 宿舍打游戏检讨书字
尊敬的xxx老师:
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空看我写的的检讨书!11月24日周三晚上,本因去自习的我却因下雨而放弃,于是玩起了多月不玩的竞技游戏,还深深的陷入其中,以致被纪检人员发现。刚开始我觉得特别不服,但经过反复思考后,我发现自己错的非常严重,对于违反学校的规定,放下这种错误我检讨。现在我为11月24日周三晚上我玩游戏这个错误而检讨。我知道现在说什么理由,都是在为错误找借口,都只是托词,而且这样只会让我更加惭愧与自我鄙视。现在我怀着愧疚与后悔的心情写下这份检讨书,每写一字,我就越发的感觉自己放下的错。
学校一开学就三令五申,一再强调校规校纪,提醒学生不要违反校规,可我却没有把学校和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老师说的话,没有重视学校颁布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其次做为大二的我,更没有为大一的新生做好榜样,反而更可能影响到他们,这令我深深自责。虽然这是一次偶然发生的事,但让我深刻明白自己的作风正在一步一步走向深渊。要不是这次的违纪,或许我会像"青蛙效应"一样,在游戏的安逸中渐渐步入死亡,所以我应该感谢纪检人员对我放错的及时发现,而不应该深深的报怨。
我知道在宿舍玩游戏这样的行为,极其的影响到了宿舍生活的学习风气,对本宿舍及周边宿舍产生了严重的不良效果,而且这样的行为发展下去终将是害人害已。三国刘备文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韩非子。喻老》中有言:"千丈之堤,溃于蚁穴,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这些典故都深深的在告戒我们细节的重要性,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倘若沉迷在虚拟游戏中,把珍贵的时间消耗在空虚上,这样的做法是多么是愚昧,多么的自欺欺人。
虽然也有人玩游戏,但是我们不应该向其学习,从一只蝴蝶引来的风暴的"蝴蝶效应"中我们就应该明白,这种事情发展下去的严重性,后果是多么的可怕的。所谓"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所以我坚决不做那一颗老鼠屎的害群之马。
通过自我反省,我有了以下自我认知并力求改正:
1、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
2、提高违纪认识,更要狠抓落实,并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当前,学校正在全力推优的高峰,我却传出了与之非常不和谐的声调的败风;
3、知错就改,亡羊补牢,狠抓落实。我要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
4、通过这次事件,使我对提高自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有了进一步发展。我有决心、有信心使我学得更好;
5、做为一个有志气和抱负的当代大学青年,一定要有良好的社会作风与时代要求——树新风,讲文明,遵纪守法。而我自认也是其中的一员,因此我这样的行为无疑是给团体抹黑,这是一种耻辱,所以我一定会加以改正这个错误,而且不能不改。
终合以上论述,或许我的文字表达的无法让人信服,我们都明白行动证明一切,所以我接下来的行动一定可以让人们深信。
因此,我希您能给我一次机会,不要让我在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改正的同时让我深受沉痛无比的打击,使我万劫不复。这样的结果我想您也不愿看到,让一个有志向的青年心灰意冷,从此行尸走肉。
倘若您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会好好把握,不会再放这种愚昧而严重低级的错误。我会在改正的同时劝说宿友及周边的宿舍,加强他们的违纪行为的意识,让他们知道这样的作风的深远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