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进大学的大门,首先让我想到的是很多快乐的场所。如很多活动。很多集会。以及自由无来的生活。但是一场军训改变了我最初的想法,穿上了军装,让我有了紧迫感,同时也让我感觉到,现在的自己还不符合这身军装,因为有多的东西,需要我在这身军装下改变。
就因为穿上了这身军装,有太多事我们不能去做,也有太多事需要我们去做,穿上了这身军装我们的站。坐。行都会有一定的标准。不能任由己意,因为穿上了军装。你就进了集体。一个有严格规章制度,神圣不可侵犯的集体,你的一举一动会影响到集体的荣辱,我们不能穿上了军装,不要,玷污身上的绿色。
有的人可能认为严就严吧。反正就半个月。过去就算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从我们穿了军服。接受军训那一天。我已经是主国的预备军人了。国家时刻都有需要我们的可能。所以军训会结束。但我们身上的使命不会因此而被卸下。这才是军训的意义,苦对于我们来水,苦是苦了点,累是累了些,但我饿有很想到,我们这知识单纯的训练,我们付出的知识些汗水,而真正穿军装的军人呢?解放战争的枪眼谁是堵。九八年的洪水谁去挡,人民最危急的时候军人,他们付出的可能是宝贵的生命呀!
所以苦在累我们也要坚持军训,让我们的意志更坚定,体格更强健,这样我们才有更充足的资本去应付以后生活给我们各种考验,因为生活中也有很多规则需要我们遵守,而且生活是强者才能主宰的。你有梦想吗?你想变得更强吗?那么从这身军装开始做起吧!
迈着矫健的步伐,排着整齐的方队,我们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昂首挺胸,步入营地。嘹亮的口号回荡在英才之巅,震撼霄云;教官威严的面孔刻画在心头之石,庄重而美丽。啊!那片营地,你就是一个炼金炉,而我们就是尚待被炼成的金子,太阳似炉炭,而尊敬的教官就是点燃炉碳的守护神,为我们铸造百炼不变之躯。
我们是渡航者,漂泊在海洋中,经受海水拍击;我们是采集人,采集军训中的快乐和邮商;我们是求知狂,迷恋知识宝库中的点点滴滴。展翅飞翔吧!骄阳之下,有你飒爽的英姿,有你坚强的毅力,练就军人的神气,练出人性之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