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升,朝霞是太阳在天边渲染的一层柔纱。在这一个美好的早晨,有的人还在梦乡,而有的人已经洗漱完毕准备军训了。
经历过昨天的军训,我们已经领悟到军训的严肃性。这一次的军训并不是像中学时代那样,休闲放松的时候可以去小卖铺买零食或是四处走动。大学军训,来得比中学军训更加突然,伴随而来的军训考验也更加严格。在我们休息的时间里必须全体坐在原地,喝水,上厕所都要打报告,这一次的军训有很强的纪律性,我们能感受到仿佛自己就是一个兵。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二天,经过昨日占了一整天的军姿,我的双腿非常的酸痛,因为很久不运动,所以多少有些不适应。但很意外,在我起来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精神是非常饱满的,跟着同学们一起早早的起来。
洗漱的时候外面的天还是黑的,甚至还有些冷,这跟夏日的炎热有了反差,同学们时不时的感慨,这个时候,鸡都还没睡醒呢,我们就已经起来了。我不禁笑了笑,是啊,起得比鸡早,但是我们现在是一个兵,作为一个士兵就要遵守军规,要有很强的自觉性和纪律意识,既然这是军训,那么就要好好对待。
一清早,我们便看到了教官,原本还有些困意,因为教官的到来顿时消退了,我们全班打起精神,齐声喊道“教官好”。这一天的军训,便正式开始了,接到总教官的命令,今天的我们任务不是站军姿了,换成另一个,至于是什么,很快我们便会知道了。
很快,我们便知道了接下来的训练是什么,手拿椅子练蹲姿,一蹲就是半小时,比站军姿还要痛苦,时间一久,我们的腿也跟着麻了,有的同学发出痛苦的声音,被教官制止,如果不坚持,全体同学再加时间,于是,我们只得咬牙坚持,没有人愿意拖后腿。
第二天的军训也很辛苦,经过这一次的军训加强了我们班级的凝聚力,在接下来几天的军训里,我相信我能坚持下来,不怕吃苦,勇于克服困难就是我现在军训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