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一个月的心得体会
这是入校以来的第五天。清晨,我们两千多名新生迎来了为期一个月天的军训生活。我们穿着整齐而庄重的军训服——白色短袖衫,黑色长裤。分成十多个排,精神抖擞地在广阔的操场上进行队列操练。
对于蹲、坐、站的姿势;转向的一致性、平稳性;步伐的整体性和力度,基至一些细节都要严格地训练。炎炎烈日之下,全体新生正进行着一场体质和精神上的双重考验。
一天近十个钟头下来,我们充分品尝到了军训所带来的汗水和艰辛。不时还有同学出现头晕、恶心、中暑等症状,我们真正体会到军训的日子并不容易过。
但仔细品味,这却是提高我们身体素质的绝佳机会。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除了在学识上有所建树,还要有顽强拼搏的意志、吃苦耐劳的品质,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都要达标。没有身体和心理上的健康保证,是无法实现进一步的自我提高的。
今天,虽然尝到汗水的滋味,可一个月后,如果我们都能坚持到最后的汇操,不临阵退缩,坦然地整齐地站在大家面前show出漂亮的军姿,那我们就成功了。至少那时候我们的心一定会体会到成功的快感——因为我们成功地挑战自我,克服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弱点,使自己在大学第一战完成得漂亮圆满。
军训是大学必不可少的一项课程。它强调协调合作和严肃性,不但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迅速加深我们对新同学的认识和新集体荣誉感的形成,更从中培养我们一种团队精神,有纪律、有组织是成为团体中优秀成员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