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三四班和一群低年级的小学生去文化馆看了“快乐课堂”话剧表演,虽然都是我们看得不再看的《小马过河》、《小蝌蚪找妈妈》、《卖火柴的小女孩》,但节目创新了,将其中的含义又加深了一条,使我们受益匪浅。
“哎呀!小松鼠,你看今天这么多小同学呀!”“小蝌蚪”指了指我们,略显兴奋的叫着。
“是啊是啊!我们不仅节目吸引人,礼品也吸引人哦——只要你上台回答对我们提出的问题,你们就可以领取奖品!”“小松鼠”用吸引人的声音说着,我们都期待是什么礼品呢!好了好了,我们开始看节目吧!
第一场话剧是《小马过河》,欢乐的音乐就知道这场话剧很有趣,果不其然,头套“马帽”的“马妈妈”就出来了,经过一段歌曲自述,我知道了她是个什么都不舍得让孩子做的母亲,早饭帮忙做,被子帮忙叠,书包帮忙理……就连上学都要在妈妈的监护下进行。
无忧无虑的小马却想独立自主,自己干自己的事,妈妈不同意,觉得小马还不能自主。又经过了小马很长一段时间的歌唱恳求,妈妈才同意让他做事,交给他一袋小麦,要他去小溪对面的磨坊磨出来。
这个话剧就是新版的,它新的含义就是告诉我们要独立自主,另外两个话剧也一样,很多新的知识,这场“快乐课堂”真的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