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带着今日所有的热情和激情,勇敢的站上了这个热烈的讲台,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我们,应该有怎样的一个追求和向往。我们应该抱着怎样的心态,去完成我们一生的路途,尽管这条路上充满着荆棘和诱人的毒苹果。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了心中的信仰,这一切的阻碍都会在一瞬间化为灰烬,不复存在。
也许大家暗暗的想,班长又要给我们撒“毒鸡”汤了。鸡汤虽好,但长期喝的话也会增胖,太过肥胖不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大家可否知道,现在一项研究指出,太瘦了也会导致各种精神疾病,例如抑郁症等等,所以定时的一些鸡汤也是需要的。只是我也会照顾到每位同学的健康,不再撒一些“毒”鸡汤供大家使用了。今天我想要说的是纯正的鸡汤,喝了不增肥反而强身健体的鸡汤。
你还记得你刚步入高中的梦想吗?我还记得,我想考上一所好的学校,是哪所呢?说出来可能会让大家噗噗一笑。就是“复旦大学”。没错,我承认,就是这所大学,这所对于现在的我,是做梦都踏不进的大学。你不要笑我,至少我还有做梦的能力,而在座有些人怕是已没有了做梦的勇气。拥有一颗远大的求知之心,对一个人是多么的重要,尽管那是无比的遥远,但我心里有路,就不怕到不了。所以,请大家培养自己一个良好的求学之心,尽管也许许多东西说出来会让人笑话,但是它在你的心里也许会慢慢的成长,长出许多意想不到的果实。到时候,还会有人笑你吗?不会,绝不会有人笑话一个满载而归的人。
我每天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自己打气,我并不是像许多人一样对着镜子大叫我要加油我要努力!我只是安安静静的在一本专属于努力的包装得很精致的笔记本上,写上一句能够让我充满电量的话,再悄悄刻上日期。这能完全支撑我一天的电量,让我整天都充满着激情和能量,去做一些能够让我装满收获的事情。也许每个人为自己加油的方式不一样,但是结果总是会有些相似的。因为这总能让我们多出一些能量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而台下的同学们,你们又是怎样每日为自己大气,在未来的路上不懈努力的呢?也许每天对自己的励志很简单,但是坚持的力量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每一个积极向上的人,他每天必定会给自己许多鼓励和支持,只有自己让自己信服了,才会有更足的力量向前冲啊!因此,请同学们给自己多加油打气吧!未来在等待着我们的召唤,也促使着我们不断地奔跑,只有这样,未来才会更加美好啊!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