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稿100字
各位评委,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很荣幸也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今天的演讲赛。我的演讲题目是《安全伴我行》。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在我们活的精彩纷呈的时候,我们最需要的是什么?我的回答是“安全”,相信这个答案也能够得到大家的共鸣。
无可否认的,是父母给了我们一次做人的机会,从小,我们的安全就是父母的叮咛,是父母的牵挂,是父母的定心丸。“孩子,慢点跑,小心摔着啊!”,“孩子,放学了早点回家啊,当心路上有坏人啊”,“孩子,长大了,爸妈不在身边了,要学会照顾好自己啊,千万不要上当受骗了”。相信这几句简单的话语,我们在座的各位都不陌生吧,简单的几句话语,陪伴了我们从小到大的心路历程,饱含了父母对我们的深情厚意,也更是突显了安全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之所在。
我们每天的生活,无时无刻都关乎着“安全”二字,早上一爬起床,就意味着新的一天的开始,新的一天,总是面对着新的挑战,简单点说,吃饭的时候,就关系到一个“饮食安全”,好的饮食,能给我们带来健康的身体,让我们神采飞扬的度过美好的一天,而坏的饮食总会让我们痛苦不堪,所以,我们要慎重饮食,那东西虽然能让我们的生命得以延续,但严重的时候也能让我们一命呜呼。
讲过饮食安全,再让我们侃一侃我们“行”的方面吧,说通俗点,也就是我们的走路问题了。现在的社会高速发展,交通线四通八达,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将我们撞的满头包,古人云:“行路难,多岐路。”而今却是“行路易,多事故”交通事故的频繁发生一直是人们的一块心病,交警提示“下车请走人行道!”相信,这是我们大家早已耳熟能详的了,简短的一句话语,便寄予了交警对我们生命安全的负责,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正是血气方刚的年代,过马路时,往往等不及绿灯的亮起,而从匆忙的车辆中一穿而过,如此,便在无形有形中上演了一幕幕血腥的场面,而换取的更是伤者的痛苦,亲者的眼泪。同学们,为了不让悲剧重演,让我们防范为主,时刻记住“红灯无数次,生命只一次”吧!
其实,细一想,我们的生活无不涉及到安全的,吃、穿、住、行、用,甚至社会中的交际等等,都紧系着安全的纽带,而我们的生活正是被这些方面所充斥的,所以,我们生活的丰富多彩那是伴随着安全的保障的。有言“安全是个宝,生命离不了。”安全是革命本钱,健康是人生基础,但是,如果不注意,“本钱”将花尽,“基础”将毁掉。届时,即使你满腹经纶,只是昔日黄花。所以说,为了自己长寿,为了亲人,重视安全,使自己健康,快乐过每一天。由此可证:安全是生命之本,安全是头等财富。朋友们,让我们绷紧安全之弦,弹奏幸福之音,不要以侥幸心里糊弄自己,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安全第一贵在行动,预防为主从我做起。
最后,让我们时刻记住:安全警钟长鸣,安全就会伴我们同行!我的演讲到此结束,非常感谢各位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