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倡议书500字八年级
“珍惜资源”倡议书
杨帅
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的妈妈——“地球”这位人类最爱的母亲,这个生命的摇篮,是那样美丽壮观,和蔼可亲。可是,我们人类不但没有爱护她,珍惜她,保护她,还毫无止境的伤害她。地球上的所有的资源是有限的。比如,人类生活离不开森林资源,水资源,粮食资源。为了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园,我向全体同学发出珍惜资源的倡议:
1。珍惜森林资源。珍惜现在的每一口空气,我们要多植树造林,树林不仅能呼出新鲜空气,还能净化空气。要制止乱砍滥伐的行为,要少破坏大自然。不要滥用煤、矿、木、水……如果这些资源被无止境的开采,必定会形成资源的枯竭。当人们没有资源时,我们就无法生存了。
2。珍惜水资源。水是生命之源,要知道,水也是得之不易的。所以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把淘米水,洗菜水用来浇花。用洗脸水冲厕所。当我们见到水龙头的水外流时,及时关掉水龙头。
3。要珍惜粮食。一粥一米当思来处不易。粮食都是劳动人民用双手种植得来的。盛饭时,吃多少盛多少。如果实在吃不下去,可以喂给鸡鸭吃。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珍惜资源,保护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