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崇尚有含义的日子,假如感觉不到含义,行动起来必然会缺少动力。那么读书的含义究竟是什么?每个人的了解都不相同,关于我来说。
读书是一种需求:每逢我看到搭档们纷繁为作业建言献计而我却默不作声的时分;每逢我看到朋友在一起谈天论地我却插不上话的时分;每逢我看到他人旷达开畅而我却小鸡肚肠的时分,我发现自己需求读书,经过读书添加自己的才干、经过读书开阔自己的视界、经过读书进步本身的涵养。经过读书脱节无知所带来的烦恼。
读书也是一种享用:记住读大学时看了一套余秋雨的全集,我硬是花了差不多两天两夜的时刻一口气读完了,并且为之回味了一个多星期。书便是有这样一种魅力,他能带你进入一个令人沉醉的国际,当你为一本好书而入神的时分,你会发现作者笔下的文字像一个个香甜的音符敲打着你的心田,带着你的魂灵进入一个奇特的旅程,能够上天入地,也能够穿越古今。
读书更是一种寻求,我有一个朋友,尽管比我大可是80后的,我榜首到他家里去的时分被深深地震慑了,为什么,由于他书房里居然有两千多本藏书,我其时很不解,他说这是一种寻求。“读书能够让人在实际中构筑自己的“精神家园”,让自己在花繁柳密中拨的开,在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我想这是每个人都巴望到达的人生境地,寻求生命的定力、魂灵的安排和心灵的纯洁,以远离孤单与困惑。
“读书月”活动展开后,我重复思考着读书的含义,由于我知道,读书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只要从思想上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发动内生动力,才干够坚定信念,将读书的习气持续究竟。一个月的时刻能够让咱们好好去读一本书,一本好书能够给咱们人生带来很大的辅导,但咱们的人生需求很多的书来辅导。我想,咱们举行“读书月”活动、举行了这次讲演赛。意图便是要让咱们深刻了解读书的含义,引发咱们对书本的巴望,激起咱们读书的热心,养成读书的习气。让咱们完全的理解:只要以书为友,才干让自己的日子愈加充分、让自己的人生愈加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