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它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快乐。捧起它,它是圣洁的;翻开它,它是万能的;阅读它,它是美妙的。
当读到安徒生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曾悲天悯人的替卖火柴的小女孩做过祈祷;当我看到《狼牙山五壮士》时,我曾为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流过眼泪;当我读到《三国演义》时我曾对诸葛亮的雄才大略钦佩不已,也对他鞠躬尽猝、死而后已的精神感到无比感动;当我读到《岳飞传》时,我曾为岳飞英勇抗金、奋起杀敌的气概感到无比惊叹,也曾为秦桧这个小人的卑鄙无耻、狡猾奸诈而感到憎恨。从那以后,我便爱上了读书,也深深地陶醉在书的海洋之中。
现在,当我捧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深深地融入到里面时,我感到了自己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因为我拥有强健的体魄。保尔虽然残疾,但他不向命运低头的坚强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地将我折服,让我敬佩,使我对今后的生活、学习充满了自信与希望。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
书是智慧的源泉,书是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