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xxx,今天我在这做这一次关于“读书”的演讲,感谢大家的捧场,能够来聆听我的这场演讲。读书对于我们而言,不管任何时候,不管什么年龄,也不管身在何处,其实都是极为重要的。重视读书,平时多去阅读书籍,对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是有很大的用处的。
现在我们早已步入工作有些年头了,时代更是发展的很快,变化也很快,那么读书则显得更加重要。我想大家多少都有些体会的,许久不读书,大脑就没有新鲜的知识储存,总是用以前学过的,总有一天会没有可用的,知识是一定要不断的去储存的,而不是觉得以前学过,就以为可以成为永久的。大家一定要明白,我们人的记忆是会随着时间而减少的,并不是一直会驻存在脑海里,如果要想去记住,就必须时不时的去再看一遍,增加记忆。我对于读书最大的感受是,我偶尔拿起以前看的书,还会有不同的感受,有从书中弄懂一些道理,尤其是现时代的发展,书籍是各种各样,不计其数,可选择的就更多了,对我们是会帮助很多的。
另外,实践也是要有理论,才能更好的去进行的。所以我特别提倡大家,在闲暇的时候,能够读一读书,对我们真的是有很多好处的。读书不仅能够给我们的生活添加一些乐趣,还能打发多余的无聊时光,那为什么不去读书呢?即使现在我们已经踏入社会工作很久,早已不是学生,但是读书并不是只有学生时代才去做的,我们现在这个年纪更加需要读书,从书籍中培养我们的思维,培养我们的理论修养,培养我们的思想品德。读书真的是会让人感觉到快乐的,就我自己来说,有时候工作会很枯燥,我只要拿起书,先不管什么类型的书,只要真的看进去了,我就会觉得全身都是放松的,沉浸在书海里,那种感觉太让人想要去回味了。
当前的我们,也可以重新拿起书,在书里面找我们想要的答案,对于生活来说,也就不会只有工作了,有些工作之外的事情做,也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不一样的。我觉得现在我们更加需要读书,因为工作上有些困难,说不定会在书里找到解决办法的。那么,以后,希望我们大家都能重新拿起书本,去寻找自己的那片书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