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书迷,因为书里流淌着智慧的河流,书里展现出让人仰止的高山,书里飞腾着哲学的翅膀,书里…… 所以,我渐渐的爱上了读书。
小时候,我每天晚上都坚持要妈妈为我读一篇伊索寓言,虽说那时只是当做一种乐趣,但是他已经在我的心里播下了文学的种子。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妈妈让我去买一袋味精,我毫不在意地说了声“知道了”,便继续看我心爱的爸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过了好长时间,我还沉浸在“胡小闹的实行计划过程中”,早就把妈妈的委托抛到了九霄云外,妈妈带着一丝责怪向我喊道:“怎么还不赶快去买?”我赶紧放下书,走向商店,我边走边想,故事中的主人公胡小闹最后成功了吗?他的成功秘诀到底是什么呢?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商店。我这才猛地想起,妈妈让我买什么呢?过了好一会儿,我才犹犹豫豫地对服务员说:“阿……姨,请……请帮我拿……一袋鸡精吧。”回到了家,妈妈哭笑不得的说:“傻孩子,我明明让你买味精,你怎么偏偏给我买鸡精啊。唉!我有些惭愧了。
在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里,我在书中学会了许多,学会了宽容,学会乐观,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在书中我学会了鼓励,学会的赞赏,学会了鼓掌……读书时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忧伤,忘记了所有的不愉快。我乘一叶小舟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在书的世界里采野花,摘瓜果。
我想一直沉睡在书的世界里,永远都不想醒来!
读书真让我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