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400字
广大居民朋友们:
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道德规范,形成男女平等、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礼让宽容的人际关系,培育文明道德风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道德的力量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践行公民道德,既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自觉融入到文明社区建设的实践中,广泛参与到“道德门诊”的行动中来,树立公共意识,规范公共行为,践行公共道德。今天,我们向全体社区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社会是一个大家庭,营造团结和谐的人际关系,需要千千万万个你我他共同付出努力。“勿以善小而不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让我们真情实意地去尊重他人、关心他人,积极参加 “慈善一日捐”、“希望工程”、“手拉手”、“春蕾计划”等社会公益活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帮助他人,建立和谐人际关系,共同建设我们温馨和谐的家园。
中华民族是一个正直、勇敢的民族,扬善抑恶、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让我们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敢于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同一切困难作斗争,坚决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利益,维护社会安定秩序,共同建设我们充满正义的家园。
敬业奉献是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期的基本职业道德规范。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更需要敬业奉献的精神。让我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奉献意识,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共同建设我们全面小康的家园。
诚实守信是一种道德品质、道德信念,也是一种道德责任、道德资源,更是一种崇高的人格力量,人人都应“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让我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诚信立身、诚信为本的传统美德,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和诚实守信理念,讲信用、重信誉、守诺言,老老实实、坦坦荡荡做人,实实在在、勤勤恳恳做事,共同建设我们信用至上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