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400字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辖区居民破除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现向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婚事新办。倡导婚事简办,杜绝收取高额彩礼,拒绝攀比、不讲排场、简化仪式,自觉抵制婚车成串堵塞交通、鞭炮齐鸣污染环境、滥发请柬增加负担、大办宴席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倡导举行集体婚礼、纪念式婚礼、环保婚礼等新式婚礼。倡导请客不收礼文明新风。
三、厚养薄葬。倡导生前敬孝尽心,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避免"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缺憾。简化治丧仪式,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不搞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丧葬活动,摒弃吹吹打打、散发纸钱、占道治丧等陋习,倡导采取"献一束花、开一个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祭奠逝者,用环保、生态、洁净的葬礼方式表达对逝者的追思。
四、健康生活。不沉迷网络,不斗酒贪杯,不聚众赌博,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和娱乐活动,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环境。
文明新风,全民共育;幸福生活,全民共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传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陈规陋习,摒弃封建传统,共同培育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