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400字
广大市民:
公交车是市民重要的公共交通出行工具,更是展示城市形象和市民质素的重要窗口,为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解除不文明交通陋习,增强文明乘车意识,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德庆县文明办、德庆县交通运输局、德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乘车,自律守礼。文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每位市民都应成为维护良好乘车秩序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支持司乘人员工作,服从司乘人员管理,维护行车安全;遵守先上后下的原则,不插队、不拥挤;不乱丢垃圾,保持车内清洁。
二、传递友善,礼让宽容。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为老弱病残孕等有需求的人让座,在乘车过程中相互理解、宽容谦让,不苛求于人,努力营造一个宽容和谐的社会氛围。
三、革除陋习,提升修养。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多包容、少责骂,多理解,少挑剔,坚持互相尊重、融洽相处,人人传递“正能量”,积极融入构建和谐乘车环境实践中。
“德庆,每天不一样!”它既体现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也体现在社会风气、市民素质的提升上。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开始、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为 建设文明德庆、幸福德庆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