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400字
广大市民朋友们:
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是社会进步、文明演进的重要标志。正值开化20xx全民读书周开幕之际,我们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阅读铸就未来和希望。我们倡议全体市民立即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让读书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阅读中增长智慧、陶冶情操、感悟人生、提升修养。
让读书成为一种优良家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我们倡议每一个家庭都要积极参与到全民读书活动中来,倡导亲子共读、夫妻共读,让家庭成员每天共享一小时阅读好时光,在书香里亲近多彩世界,在阅读中开阔视野,让浓郁的书香溢满每一个家庭,让家庭成员在阅读中享受文字的温暖,感悟思想的深度。
让读书成为一种永恒主题。全民阅读活动是一项长期性、群众性活动,我们倡议全县各行各业都要行动起来,通过举办书香沙龙、读书征文、图书漂流等活动,搭建更多的阅读平台,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提供更好的阅读资源与服务保障。加强舆论引导,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让读书成为国家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
市民朋友们,习赞誉“开化是个好地方”,保护好、发展好开化好地方,我们责无旁贷,这需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奋发图强,更需要35万开化人民读书学习、开启智慧、付诸实践。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书海中遨游、在书海中前行,为建设“诗画山水、国家公园、幸福开化”再立新功。